BIT Blog

加密貨幣期貨交易的 5 大投資秘訣

加密貨幣期貨交易的 5 大投資秘訣

期貨交易是一種高風險、高回報的交易策略。有些人誤以為透過它能賺取快錢,快速獲利,但事實上它不是大家想像的那麼簡單。有些人可能認為期貨是一種機會遊戲,只要預測正確,就能賺錢。在加密貨幣的世界,大家在預測的是加密貨幣的未來價值。

大家都知道加密貨幣市場相對比較波動,它們的價格可以在一夜之間砍掉一半,因此很多投資者往往會尋求其他方式來為他們持有的加密貨幣對沖或增值。期貨交易是其中一種常見的策略,當加密貨幣經歷高波動性時,投資者會使用這個產品來增加利潤。

與現貨交易不同的是,投資者買入加密資產並長期持有,等待價格上升時獲利;期貨交易則透過加密市場的價格變動而獲利。如果投資者預期某加密貨幣的價格會上漲,他/她可以買入加密資產期貨合約,同時這又稱為做多;相反,如果投資者預期價格會下跌,則可賣出加密期貨合約,這亦稱為做空。因此,期貨交易允許投資者無論在市場上升或下跌時都得獲利。

本文接下來會為大家介紹加密貨幣期貨合約交易中的5大投資策略。

5大加密貨幣期貨交易的秘訣

1. 了解期貨運作原理

了解期貨運作原理

雖然有些投資者從加密貨幣期貨交易中發了大財,但也有許多人從中失去了畢生的積蓄。以Coinglass.com這個截圖資料為例,在二十四小時內,近一百二十八萬投資者在期貨交易中損失了超過3.74億美元。這些損失都輸給了與之交易方向相反的期貨投資者作為利潤。

加密貨幣期貨交易的一個關鍵特徵是槓桿交易。槓桿是一種借貸工具,可以使你的初始投入資金倍大,倍增訂單的金額。

例如,當一個帳戶的實際餘額為100美元的投資者決定使用10倍槓桿,下設一張1,000美元的比特幣交易訂單時,代表他向平台借入了900美元,使其能設定一張本金十倍的期貨合約。在比特幣的價格上漲10%後,他的帳戶餘額會變成200美元。同樣,在比特幣的價格下跌10%後,他的初始資本會被清算為零。

清算代表你的初始餘額被平台沒收,而你的交易會自動關閉。槓桿此投資工具一方面能為投資者帶來倍增的利潤,但它也有機會使投資者在訂單清算中失去整個投資組合的資金。這種高風險的清算使期貨交易成為一項具挑戰性的投資。因此,大家必須在每筆交易中訂定合適的策略及評估風險,減低損失的機會。

2. 選擇你的期貨投資方法

投資方法是指一種特定的交易風格。例如,你是否根據技術分析、趨勢追蹤、增長投資、加密貨幣新聞等資料進行交易?技術分析代表使用過去的價格模式和技術指標來分析市場圖表,以預測價格的未來走勢。

選擇你的交易方法,亦即制定你專屬的標準交易策略,以符合你的心理特徵、生活方式、長期目標、風險承受能力等。不經審核就複製你在網上找到的盈利策略,可能會損害你的投資組合。

3. 制定合適的投資計畫

投資計畫是一套與你選擇的投資方法一致的規則,幫助你執行交易。制定投資計劃的首要目標是為了減輕被清算的風險,因此它需要為你訂立在加密交易中你可接受或不可接受的損失界限。如果你的整個加密貨幣投資組合的價值為500美元,那你應該對損失超過5美元 (1%)的訂單保持警惕。

你的投資計畫應該包括以下的詳細考慮因素:

  1. 買入及賣出訊號
  2. 風險/回報比率
  3. 預期平均回報
  4. 預期最大下跌
  5. 修訂訂單的參數
  6. 獲利價格訊號
制定合適的投資計畫

4. 負責任地交易

避免情緒化和強迫性的加密貨幣期貨交易。在情緒化的狀態下進行加密交易,會使你面臨更大的危險,因為你的決定一般都不太理性。在加密交易中損失了大量資金後,不要試圖馬上挽回損失的資金。相反,你應該休息一下,審視你現時的加密投資策略是否恰當。為了減輕這些心理因素的風險,希望大家能做到以下幾點:

  1. 不要使用高槓桿進行交易,高風險會更快地損失你的加密資本
  2. 隨時調節及減少你的交易數量
  3. 不要使用你無法承受損失的資金進行交易
  4. 時常存有備用資金
  5. 在現貨市場槓桿交易加密代幣

在期貨交易中,實際上你不擁有任何加密貨幣。你只是在押注某一特定加密貨幣的未來估值。因此,即使是一倍槓桿,你也有可能失去你全部持有加密貨幣。如果你是加密貨幣投資新手,最好的入門交易方式是進行加密貨幣現貨交易。在加密貨幤現貨交易中,你在幣價上行時能從市場中獲益;而你損失本金的唯一情況是你在價格虧損的情況下出售該加密資產。

而像Bit.com、Binance、Kucoin等加密貨幣交易所在現貨交易中提供了槓桿代幣交易。這些是加密衍生產品,讓你對相關加密資產進行槓桿買賣。在 Bit.com的統一交易模式的借幣模式下,用戶可以只充值一種加密資產擔保品如BTC,即可槓桿買入或賣出所有幣種的現貨。

與期貨交易不同,槓桿代幣交易允許你參與市場,但卻無須擔心資產會被清算。如果你在期貨交易中的情況不理想,不防嘗試一下現貨交易。

免責聲明:
這篇文章不應該被視為金融或投資建議。請先做自行做好研究後,才作出相應的投資或財務決定。

在 Bit.com 進行USDT期貨合約交易

現在你學會了加密貨幣期貨交易的秘訣,你可以嘗試學以致用,在Bit.com 進行加密貨幣期貨交易。

Bit.com是全方位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提供多元化加密產品,包括現貨、永續合約、期貨、期權及理財。Bit.com於2020年由 Matrixport 創立,Matrixport估值超過10億美元,為獨角獸公司。Bit.com 現為全球第2大加密期權交易平台。

立即註冊Bit.com,開創加密未來。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