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加密貨幣交易策略 – 初學者入門投資教學

加密貨幣交易策略 – 初學者入門投資教學

作為一個加密貨幣投資者,你需要增長相關的投資知識以武裝自己,使加密交易能更得心應手。基於其性質,加密貨幣交易與傳統資產交易相似但又各有不同,包括市場交易術語、波動性、媒體炒作、法規和其他因素。

加密貨幣的不同性質驅使每位交易員或有決心的投資必須花時間大量學習其相關知識

加密貨幣的不同性質驅使每位交易員或有決心的投資必須花時間大量學習其相關知識:

  • 加密貨幣交易術語
  • 加密交易中涉及的費用
  • 交易甚麽加密貨幣資產
  • 在其所在地區是否有具約束力的交易規則
  • 使用的交易策略和計劃
  • 作為一個加密投資的初學者,學會察覺和避免錯誤,並訓練本能的性格,避免沖動進行任何投資決定

一個傳統的交易員一般持有兩個信念,贏或不贏。如果一個具意向的交易員相信所有加密貨幣交易中的誇大宣傳而不考慮其弊端,那就大錯特錯了。部分人士有可能會把對加密貨幣交易者有利的特質包裝成缺點,例如包括加密貨幣的價格波動、安全威脅等。因此,有一些經過驗證的交易技巧能大大避免個人投資者大比例的利潤損失。

加密貨幣交易策略

在進行任何加密貨幣交易之前必須制定投資計劃,為每筆交易制定一個目標,持續跟進投資進展並時常檢查。不同的策略適用於不同的交易目標。當中常見的加密投資策略包括:

日間交易 (Day Trading)

有時被稱為短線交易,一般指在一天內進行數小時加密貨幣交易的策略。這策略可以從即日的價格波動中獲利,並在當天迅速退出。日間交易員會透過技術分析工具協助執行策略。這交易策略適合有經驗的投資者,因為其需要高頻及快速的投資決定,一個錯誤交易有可能導致重大損失。

HODL

(原意為拼錯的 "HOLD",後來 HODL被幣圈人士廣泛使用,可解作 “持有” 或 "Hold On for Dear Life "的首字母縮寫,即長期持有貨幣而且不會出售的行為。)

人們俗稱倉位交易,這是一種長期的加密貨幣交易策略,適合不著急的交易者。短期的市場變化對此決策沒有太大影響,因此他們有時被稱為投資者而非交易者。在此情況下,投資者通常持有特定的加密貨幣資產數月,甚至數年而不作投資。

加密貨幣期貨 (Crypto Futures)

加密貨幣期貨是一種衍生加密貨幣產品,它使用一個基礎協議讓投資者進行加密貨幣交易,一般投資者會以加密貨幣期貨作為對沖風險的策略。它的工作原理是簽訂協議,在未來某個特定的價格和時間(特定的日期)購買/出售加密資產。如果特定加密資產的成本增加,而商定的銷售價格低於市場價格,則買方將處於收益方,而賣方則相反。交易者通常會分配部份而非所有加密資產進行對沖。

套利策略 (Arbitrage Strategy)

套利策略利用不同加密貨幣交易所平台的價格差異而獲益。一項加密貨幣資產的價格在不同加密貨幣交易一般會有所不同。交易者抓住了這個機會,通過在價格較低的交易所平台買入加密貨幣,而在價格較高的交易所買出而獲得收益。

平均成本法 (DCA,Dollar-Cost Averaging)

平均成本法又名「定期定額投資法」,指在特定間隔期間(例如每月買入一次)、買入固定金額的加密資產的投資策略。平均成本法的目的是對沖價格大幅波動的影響,它以規律的方式,固定周期、固定金額地投入資金買入某加密資產,而非一次性將全部資金買入。這樣,即便在買入資產後該資產出現下跌,投資者仍有資金持續以較低價格買入,後期還可因低位買入進一步拉低平均成本。

波段交易

波段交易又稱為搖擺交易,此策略設法捕捉中短期時間範圍內發生的價格變動,一般持續幾日至幾週的市場波動。波段交易策略的重點在於捉緊市場趨勢及價格走向,從而獲利。一般投資者會利用技術分析工具,例如價格支撐點及阻力位找出最佳買入或賣出價格點。

剝頭皮 (Scalping)

剝頭皮交易策略為交易者提供了在短時間內從市場的任何重大變動中獲益的機會。剝頭皮是一種簡單的交易策略,投資者通常會使用陰陽燭圖在短時間內預測市場方向,例如在2 - 45分鐘內快速獲利,因此亦被稱為高頻交易。這類交易者不會長期持有任何訂單,而是利用加密貨幣的波動性,在市場改變方向之前尋求盡可能小的利潤,目標可能只有10-20點的利潤。

區間交易

區間交易是一種使用價格區間的主動交易策略。它為交易者在短時間內担人人廿金購買和出售加密資產的範圍。它也被歸類為日間交易(短期交易)的一種策略。其一個例子是,當一個1美元的代幣有望漲到2美元時,交易者可以利用這個區間機會進行交易,並在以後換取更高的價格。

趨勢交易

這是一種中長期的交易策略,加密貨幣交易投資者利用某加密資產價格趨勢進行交易。投資者一般會根據基本面和技術分析的趨勢協助判斷價格走向,增加預測成功率。這與區間交易不一樣,趨勢交易預測加密貨幣價格的為向上行或向下行,而在區間交易則觀察雙邊走勢。

總結

成功的加密貨幣交易投資者的重要素質之一是耐性。耐心地充分理解市場資訊及研究市場,並使投資組合多樣化,能更有效及更大機會賺取收益。在進入加密貨幣世界之前,必須確保你有充分的投資計劃,研究不同的策略後,那進行加密投資便能得心應手。

成功的加密貨幣交易投資者的重要素質之一是耐性

在Bit.com上交易加密貨幣

Bit.com的使命是為基於區塊鏈的金融交易創建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它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加密貨幣期權交易所。在Bit.com上註冊,開啟你的未來。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