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波段交易的初學者入門指南

波段交易的初學者入門指南

每項交易的核心目標都是為了獲得收益,不限性質、時間或地點。這種收益可能是貨幣或非貨幣。在每一種情況下,為了獲得理想的結果,總是需要付出一定的艱苦努力,包括從交易開始時的全盤交易目標,到逐步實現交易目標的每個里程碑策略。

在加密貨幣交易中也不例外。交易者設定早期目標,並策略性地執行以實現這些目標。雖然任何交易都伴隨風險,但安排得當的策略可以減少損失,獲得更高收益。

甚麽是波段交易策略?

波段交易是一種加密貨幣交易策略,重點是在相對較短的時間框架內從價格行動的變化趨勢中獲利。該計劃是通過持有持續幾天、幾周,或者在特殊情況下持續幾個月的頭寸來抓住市場波動的機會--如果交易仍然有利可圖。波段交易的交易者利用各種技術指標尋找交易機會,以確定模式、趨勢方向和趨勢的潛在短期變化。

波段交易是一種中期的加密貨幣交易,介於日間交易和HODL交易之間。隨著時間的推移,它被這兩種交易方法的缺點和風險對沖策略所強化。波段交易者利用幾個指標來快速進入和退出市場,同時使用技術和基本面分析來確定趨勢和他們的交易位置。

甚麽是波段交易策略?

波段交易是一種加密貨幣交易策略,重點是在相對較短的時間框架內從價格行為的變化趨勢中獲利。此策略通過持有持續幾天、幾週,或者在特殊情況下持續幾個月的頭寸來抓住市場波動的機會,如果交易仍然有利可圖的話。波段交易的交易者利用各種技術指標尋找交易機會,以確定模式、趨勢方向和趨勢的潛在短期變化。

波段交易是一種中期的加密貨幣交易,介於日間交易和HODL交易之間。隨著時間的推移,它被這兩種交易方法的缺點和風險對沖策略所強化。波段交易者利用幾個指標來快速進入和退出市場,同時使用技術和基本面分析來確定趨勢和他們的交易位置。

如何進行波段交易

尋找趨勢是有效使用波段方法的關鍵。波段交易者在加密市場價格低點即將到來時買入頭寸,在趨勢上升時賣出。在看漲的波動中,交易者逢低買入,而在看跌的波動中,他們賣出反彈。例如,當出現上升趨勢時,你想在 "波動低點" 買入(做多);另一方面,為了利用轉瞬即逝的反趨勢,在 "波段高點" 賣出(做空)。

波段交易者可以利用基本面分析,通過觀察加密貨幣的更新、新聞、重大事件和其他經濟活動來預測加密貨幣的價值動向。然而,大多數加密貨幣交易者使用技術分析,因為它直接使用市場圖表,不受加密貨幣市場新聞的影響。不過我們還是建議,如果想成功地進行波段交易,我們也需要顧及基本面及技術分析兩方面的資訊。

波段交易策略中常用的技術指標

如果計劃和使用得當,波段策略會帶來巨大的回報;相反,如果缺乏使用指標所需的技術知識,可能會造成與巨大的損失。波段交易策略中常用的技術指標包括:

- 移動平均線 (Moving Average)

- 運動的難易程度 (Ease of Movement)

- 隨機震蕩指標 (Stochastic Oscillator)

- 相對強弱指數 (Relative Strength Index,RSI)

- 簡單移動平均線 (Simple Moving Average)

- 成交量指標 (Volume Indicators)

波段交易策略

以下是一些常見的投資波段交易策略:

- 反轉:我們通常會使用指標來確定上升和下降趨勢何時反向移動。它指出價格在平均線以下移動,並向交易者指出何時是一個較好的退出位置。

- 跌破:這是一種策略舉措,使用技術指標來確定價格何時進入下行階段。它使波段交易者保持警惕,知道何時退出交易頭寸。

- 突圍:這是與跌破策略相反的策略。它使用指標來確定價格何時處於上升階段,並已突破阻力達到其峰值。這為交易者提供了開倉/ 交易的交易訊號。

- 回撤策略: 此策略關注的是價格何時即將進入暫時的反轉模式。它可以檢測到這種價格運動,並指出交易者應該何時退出頭寸。

波段交易的優點

- 與頭寸策略相比,波段交易需要的交易時間更短,使它成為兼職交易者的一個很好的選擇,也使得這策略能成為未來兼職交易者的一個很好的收入來源。

- 與日間交易不同,它能使短期利潤最大化。其持續時間使它能完美地從中期交易波動中獲益,而這是日間投資者無法利用的價勢。

- 它使交易者能夠設置更闊的止損單,可以減少提早被過多的頭寸數量淹沒。

- 它可以是一種模式化的交易,與日間交易不同。

波段交易策略的缺點

- 就像它在作為中期持續交易上的收益一樣,它失去了頭寸交易所享有的長期利益。

- 由於其中期持續時間段,它同樣容易受到市場趨勢突變的影響。

- 它需要足夠的技術分析知識來理解指標和有效的交易頭寸。

- 作為一種中期期限的交易,持倉時間越長,損失的幾率就越大,就像它增加盈利的幾率一樣。

結論

波段交易是一個經過時間證明為有效的策略,初學者可以用它來交易獲得盈利。然而,它需要足夠的基本面和技術分析知識,以防止錯誤,並確定交易頭寸。它的中期交易時間段有助彌補短期和長期策略的弱點。

在Bit.com上交易加密貨幣

Bit.com的使命是為基於區塊鏈的金融交易創建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它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加密貨幣期權交易所。
在Bit.com上註冊,開啟你的未來。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