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宏观数据信号走强,比特币即将突破
--Markus Thielen


通货膨胀和宏观因素对比特币交易行为的影响

两个月前,美国的通货膨胀率(CPI)出人意料地从3.2%上升到3.7%。这种上涨打破了通货膨胀的持续下降,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比特币在夏末的交易价格在2.5万美元到2.6万美元之间相对平静。

正如我们的读者所知,自2022年11月以来,通货膨胀的下降一直是宏观流动性的巨大推动力,这也是比特币价格今年飙升超过113%的关键原因。一个月前,美国的通胀率还停留在3.7%。随着交易员对这一水平越来越适应,并认为这是暂时的上涨,比特币价格在通胀数据发布一周后从2.7万美元涨到了3.4万美元。

其他因素也可能发挥了作用,例如比特币期权做市商的短期伽马值或与“不幸”的 13 号星期五购买比特币相关的积极统计数据。然而,正如我们多次证明的那样,通胀数据的下降引发了今年早些时候比特币价格的上涨。原油价格从夏季低点上涨了 30% 以上,这可能会影响通胀预期。尽管如此,自9月下旬以来,油价已下跌-20%。交易员可能预计通胀将再次下降,这从宏观流动性角度支持风险资产。

如果通胀再次下降,下周美国的CPI数据可能会引发比特币的又一轮上涨。在此数据发布之前,我们可以看到比特币试图突破最近的34,000 - 35,000美元交易区间。突破36,000美元可能会推动比特币走向下一个技术阻力位40,000美元,到2023年底可能达到45,000美元。

Exhibit 1: Bitcoin’s breakout attempt —keep an eye on >$35,500

交易模式:美国比特币购买活动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比特币在亚洲交易时段出现下跌,但在美国交易时段却出现了持续而渐进的购买活动。一种可能的解释是,相对于比特币,亚洲交易员更青睐山寨币。

Exhibit 2: Bitcoin prices primarily surge during U.S. trading hours

然而,尽管以太坊的回报率增长了 +16%,值得注意的是,其中 70% 的回报(相当于 +11%)发生在美国交易时段。另一方面,Solana 在所有三个地区都保持着更加平衡的表现。这是令人惊讶的,因为与美国和亚洲交易时段的交易量相比,来自欧洲的资金流量相对较小。流量分布均匀可以归因于欧洲(阿姆斯特丹)的 Solana 突破会议。

上周出现了三个“宏观利好”数据:1)美国财政部放慢了长期债券的发行步伐,这表明债券收益率应该会下降; 2)主席鲍威尔在FOMC会议后新闻发布会上的鸽派立场,表明美联储不太可能在周期内再次加息; 3)美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强化了前两点。

下一个关键宏观数据点将是美国 CPI(通胀)数据,定于下周二(11 月 14 日)发布。随着美国交易时段买家的稳步增加以及比特币不断突破的尝试,我们可能会看到价格在月底(和今年)反弹。圣诞老人行情随时可能开始。

作者:Markus Thielen,Matrixport 研究与战略主管。出版书籍《Crypto Titans》。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行业观点和资讯分享并不代表Matrixport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