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加密货币的基本面仍然具有挑战性

... 根据以太坊(ETH)最新的收入数据,以太币的价格似乎被严重高估了。

1) 根据一种定量方法,以太坊的公允价值似乎接近1,000美元,比当前价格(1,856美元)低了46%。虽然我 们不一定预测这样的下跌,但有一种零成本的方式可以为可能的下跌做准备(零成本,但并非零风险)。

2) 收入是累积到协议中的费用,可以是代币的储备金或持有者所得,而费用是由协议用户支付的,不包括 Gas费。以太坊的月平均收入为1.78亿美元,相比之下,2022年的月平均收入为3.5亿美元,2021年为8.26 亿美元。

3) 2021年初的收入受到DeFi挖矿繁荣的推动,2021年下半年则受到NFT挖矿热潮的推动。如今,与2021 年的重要收入来源相比,这两个“驱动因素”几乎不存在。

4) 以太坊的平淡交易范围直接源于参与度的下降,而升级过程过于缓慢,也没有产生重大的改变——至少 目前还没有。因此,收入从2022年下降了49%,从2021年下降了78%。

5) 自2023年4月以来,总锁定价值(TVL)再次停滞不前。从2023年初的586亿美元上升到今年的峰值730亿 美元,现在已经回落至64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去中心化交易所(DEX)的TVL下降了67亿美元,而质押 则增加了20亿美元。这使得质押部分的年度增长达到了91亿美元。这是目前唯一的热门领域..

6) 去中心化交易所(DEX)仍然持有200亿美元的总锁定价值(TVL),但质押很可能会继续增加其154亿美 元的锁定代币,尤其是在前一天出现了Curve Finance的问题后。

7) 值得注意的是,以太坊质押的收益率(作为验证者的服务:4.98%的收益率)现在低于美国的利率( 5.25/5.50%)。质押以太坊是否值得冒这个风险呢?

8) 与美国科技股的成倍数扩张相反,加密货币的价格仍与潜在的基本面驱动因素密切相关。

9) 截止到2023年12月到期的平值看跌期权似乎对以太坊和比特币的隐含波动率交易相同(都接近42%),而从历史上看,以太坊的隐含波动率只在少数情况下低于比特币的波动率。

10) 购买以太坊的看跌期权,并通过出售比特币来为其融资,这似乎是一种零成本(但不是零风险)的策略。从产生收入的能力来看,以太币似乎被高估了,这是有道理的。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