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比特币的主导地位超过50%,以太坊不再是“超声波货币”

1) 当前比特币(BTC)价格为27,585美元,高于26,575美元的50日移动平均线,表明趋势看涨。相比之下,以太坊(ETH)价格为1,579美元,低于1,636美元的50日移动平均线,表明趋势看跌。WoW,以太坊价格下跌了-5.1%,而比特币的价格上涨了+0.2%。以太坊目前表现不如比特币,如(20日)移动平均线所示,ETH / BTC比率正在下降,受到beta因素的推动。这表明了一个负面的前景,建议谨慎操作。

比特币的主导地位超过50%,以太坊不再是“超声波货币”

2) 比特币的主导地位已经上升超过50%,达到了自202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2022年9月的以太坊合并期间,比特币的主导地位为34.9%,而以太坊的主导地位为18.4%。以太坊在加密生态系统中的主导地位已经下降到17.7%,而比特币则稳居50.3%。

3) 以太坊的价格也已经跌破了关键的技术支撑水平1,600美元(最后记录价格为1,580美元)。基本面疲弱以及关于EIP-4844升级的消息缺乏,引发了对进一步下跌的担忧。这些持续的担忧导致了对以太坊的更加谨慎的态度,与对比特币的看涨前景形成鲜明对比。

4) 上周基于期货的以太坊ETF的推出短暂提振了以太坊价格。然而,这些ETF由于每月滚动和运营成本而未能引起市场的显著兴趣,使它们成为实际以太坊价格的表现不佳的代理。例如,基于期货的比特币ETF今年的表现不及比特币本身,下跌了20%。

5) 在过去的30天里,与销毁(38,000 ETH)相比,以太坊的发行量较高(68,000 ETH),这意味着它不再是“超声波”货币,被视为通胀性的。然而,这一年度通胀率仍然相对较低,为0.3%,与比特币的通胀率1.6%形成对比。与此同时,实际世界的通胀率为3.7%。

6) 以太坊不再是产生最多“手续费”的主要加密生态系统。在过去的30天里,波场(Tron)产生了8740万美元的手续费,并提供了6580万美元的代币激励,从而获得了2160万美元的净收入。另一方面,以太坊在手续费方面创造了8220万美元的收入,但提供了8290万美元的代币激励,导致负收益为-2060万美元。其他平台,包括Lido Finance(4690万美元)、friend-tech(3000万美元)、比特币(2700万美元)、Uniswap(2300万美元)、Aave(880万美元)和BNB Chain(800万美元),在产生手续费方面超越了以太坊。

7) 与以太币的价格类似,TVL在全面下降,除了JustLend,在过去一周内上涨了+0.2%。Lido的TVL下降了-4.1%,Aave下降了-3.4%,MakerDao下降了-4.6%,Uniswap下降了-4.9%。总体而言,TVL处于自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8) 比特币(3.8%)和以太坊(5.5%)的期货资金费率为正值,表明看涨情绪。我们的比特币贪婪与恐惧指数为69%,而以太坊的贪婪与恐惧指数为22%。比特币的RSI为56%,以太坊的RSI为40%。

9) 加密市值为1.07万亿美元,较上周下降了-1.8%,平均每周交易量为277亿美元,较上周下降了-8%。比特币的每周交易量为117亿美元,比平均水平高出12%。以太坊的交易量为49亿美元,比平均水平高出2%。

10) 上周,Tether 的 USDT 和 Circle 的 USDC 供应量增加了2亿美元。Tether的USDT市值现在达到了83.4亿美元,比平均水平高出0.1%,尽管交易量下降了14%,为208亿美元。较低的交易量呈现出不同的情况,而更高的市值则是看涨的。币安的平均每日衍生品交易量达到了254亿美元,比平均水平高出6%。币安的平均每日现货交易量为50亿美元,比平均水平高出13%,市场份额为56%。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