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山寨币崩盘即将来临

1)"在我们的2023年展望报告中(于2022年12月发布),我们预期Solana(SOL)的价格可能在2023年翻倍,因为我们预计今年会有坚实的加密货币涨势。当时SOL的交易价格为13美元,风险/回报似乎是有利的。事实上,SOL在7月份达到了将近27美元的峰值。"

2) 正如我们上周二所警告的,FTX的债权人可能从本周开始出售总值6.85亿美元的SOL持仓——预计至少有34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将在FTX上出售,这将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对山寨币市场造成过度供应。在上周,SOL下跌了-6%。

3) 针对这些出售的预期,SOL的资金费率已经变为负值(年化-14%),并可能进一步下降。昨天,我们看到SOL在逐渐增加的交易量下突破了19美元的支撑位。这令人担忧,更大的下跌目标是15美元和10美元。

4) 上周二,我们还警告了即将到来的ApeCoin(APE)解锁,这将允许(大多数)内部人员出售另外11%的未解锁代币,价值5000万美元(9月16/17日,周六)。在过去的一周里,ApeCoin下跌了-10%。

5) 以太坊似乎也不再是“超声波货币”,因为上周的以太发行量(15,000个ETH)大于销毁量(11,000个ETH)。我们必须密切关注这意味着什么(或者它是否重要)。而且,由于收入增长不如预期,尤其是在以太坊接近心理重要的1600美元水平时,一旦突破可能会导致价格下跌。

6) 从技术角度看,以太坊突破了1,650美元的价格水平使我们对当前的情况极为谨慎,甚至可以设想一个价格在年底大幅下跌的情景。如果跌破1,500美元,可能重新引发以太坊可能下跌至1,000美元的观点——这一水平根据以太坊生态系统的收入预测似乎是合理的(请参阅我们之前的报告)。

7) 比特币(BTC)价格低于50日移动平均线(27,731美元),目前为25,836美元,这是一个熊市迹象;而一周内的价格上涨了-0.5%。以太坊(ETH)价格低于50日移动平均线(1,752美元),目前为1,617美元,同样是一个熊市迹象;而一周内的价格下跌了-1.1%。总体趋势下跌,表明市场情绪悲观。比特币的周交易量下降了-37%,而以太坊的交易量下降了-31%。这种低流动性可能使价格面临下行风险。

8) 目前以太坊在表现上不如比特币,20日趋势平均线显示ETH/BTC比率正在下降。贝塔系数影响着加密货币的表现;这是一个负面迹象,因此要保持谨慎。截止目前,比特币仍然胜过纳斯达克(+65% vs. +32%),但由于今年的所有比特币回报都在仅仅三周内产生,比特币的涨势可能会被视为不稳定。

9) 比特币期货资金费率为正(3.6%),这是一个利好迹象,以太坊的资金费率也为正(6.1%),也是一个利好迹象。但总体来说,资金费差异相对较小,尤其是对于山寨币,我们不会将这些数据解释为“利好”。

10) 我们的“贪婪与恐惧指数”显示25%,而以太坊的“贪婪与恐惧指数”显示11%。比特币的相对强弱指数(RSI)为39%,而以太坊的RSI为36%。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