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誰在主導加密貨幣交易

  1. 以太坊越來越像一個購買-持有-獲益的遊戲,而比特幣則是和通貨膨脹和流動性關係更大。這也解釋了更多的以太坊交易發生在亞洲交易時段,而比特幣交易在更多是在美國交易時段。
  2. 如果目前的趨勢繼續下去,那麼亞洲將在2023年取代美國成為最重要的買盤所在區。
  3. 年初至今,比特幣上漲了+79%,其中近一半的回報來自美國交易時間區。美國的影響力現在已經從今年早些時候80%的佔比逐漸淡化。
  4. 亞洲現在正在迎頭趕上,在過去兩天比特幣跳漲8%之前,幾乎已讓美國的買盤黯然失色。這是因為比特幣主要是一種對流動性和通貨膨脹敏感的資產。
  5. 例如,今年的3月10日將成為2023年加密貨幣最關鍵的流動性日期。當Silvergate、矽谷銀行和Signature Bank銀行都倒閉、美國全國性銀行存款保險的想法被提出時,比特幣出現了拋物線式的走高。
  6. 這一事件的後果與塞浦路斯救助儲戶時類似,比特幣在2013年第一季度以+569%的回報率迎來了其第二大強勢季度。
  7. 這一天也是美聯儲加息變得更加鴿派的轉變,因溝通不暢和不可預測的利率決定導致許多沒有經驗的債券投資者面臨數十億美元的虧損。雖然到目前為止,美國CPI數據極度看漲比特幣,但市場會慢慢將其定價,找到方向。
  8. 亞洲正在成為加密世界的穩定渦流。雖然今年45%的比特幣回調是在美國交易時段產生的,但亞洲現在正在追趕和漸進式購買,目前佔27%。
  9. 有趣的是,以太坊上漲+60%,其中36%的回報來自亞洲時段,只有23%來自美國交易區。歐洲如處於無人之境,比特幣佔7%,以太坊佔1%。
  10. 像Solana這樣的小型資產完全被亞洲時段交易者佔據,Solana年+135%的回報幾乎全部來自亞洲時區的交易(+132%)。如果這些趨勢繼續下去,亞洲在流量和加密貨幣發現方面將享有更重要的地位。但這也意味著,比特幣的表現將開始遜色於其他幣種。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