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本周加密市场一览

1)比特币(BTC)价格为 29412 美元,低于50日均价29887 美元,看跌,价格增长了 +1.3% ;以太坊(ETH)价格为 1844 美元,低于 50日均价1877 美元,看跌,(+0.9%);总体趋势下跌,但 +2% 的反弹可能会将趋势转变为看涨。

2)以太坊目前的表现逊色于比特币,因为20日均价显示 ETH/BTC 比正在下降。贝塔因素驱动加密货币;看跌,请保持谨慎。

3)比特币的 30 日已实现波动率已降至 17%,这是自 2018 年 11 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已实现波动率短暂降至 13%。一个月后,比特币在2018年12月下跌-46%,波动率又攀升至大于100%。以太坊的 30 日波动率降至 16%,为历史最低水平。ETH/BTC 波动率价差目前再次低于1。从历史上看,以太坊交易量平均比比特币交易量高 25%。期权价格非常低。

4)比特币的贪婪与恐惧指数为 54%,高于 21 日均线,这预示着比特币即将反弹。以太坊的贪婪与恐惧指数为 41%,低于日均线。这表明交易者更倾向于比特币,而不是以太坊(和其他币)。比特币的 RSI 为 49%,而以太坊的 RSI 为 46%。

5)比特币合约资金费率为正值(11.8%)且位于96%百分位水平,看涨。许多杠杆交易者似乎在做多比特币,并预计即将出现突破。以太坊资金费率为正(11.8%),看涨。莱特币和狗狗币的资金费率也非常高。尽管交易量较低,但市场仍有很多交易机会。

6)稳定币市值在上周下降了-0.5%,温和看跌,流通市值为 1240 亿美元,USDT 市场占比67%。USDT市值为830亿美元(相比前30日下跌 -0.4%),USDC市值为257亿美元(相比前30日下跌 -5%),Dai市值为40亿美元(相比前30日下跌 -7%),BUSD市值为34亿美元(相比前30日下跌 -16%),TUSD市值为28亿美元(相比前30日下跌 -2%)。

7)在过去 30 天内,以太坊产生手续费 1.7 亿美元,Tron 为 7600 万美元,Lido 为 5400 万美元,Uniswap 为 2800 万美元,比特币为 1900 万美元,Convex 为 1200 万美元,BNB Chain 为 1100 万美元,Aave 为 1100 万美元,MakerDao 为 900 万美元,Compound 为 400 万美元。截至今年,以太坊费用在 5 月份达到峰值,为 4.5 亿美元,目前预计 8 月份为 1.26 亿美元。

8)TVL 仍接近年内低点。Lido为150亿美元(相比前30日 +1%),MakerDao为60亿美元(相比前30日 +10%),Aave为50亿美元(相比前30日 -17%),Uniswap为37亿美元(相比前30日 -3%),JustLend为35亿美元(相比前30日 -7%),Curve为24亿美元(相比前30日 -33%)。

9)上周以太坊交易量变动为 61 亿美元(-17%)、BSC 14 亿美元(-33%)、Arbitrum 12 亿美元(-14%)、zkSync Era 3.89 亿美元(+20%),以及 Thorcha为 2.4 亿美元(+214%)。

10)1.3 亿美元的 SAND 代币解锁量对市场影响较小,因为市场已经消化了这一事件。由于市场流动性较低,永续合约资金费率,由于交易量过小的原因,转为溢价,从 -28% 变为 +13%,价格本身没有受到影响。

chart, histogram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