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比特币多头占优:抵御抛售,市场反弹
-Markus Thielen

通胀数据公布:预测降息和市场趋势

根据11月14日(昨天)的通胀数据,美国CPI从3.7%下降至3.2%,低于预期。根据多年来指导我们的模型(尤其是一年前,我们满怀信心地发布了那些看涨报告),预计到2024年,美国的通胀率可能会降至1.6%。基于我们的分析结果显示,这是一个高概率事件,并将为美联储提供大幅度降息(150-200个基点)的机会。

预计风险资产(如科技股和加密货币)将持续上涨,同时债券也将上升。这一趋势推动了低质量科技股和二/三线加密货币的增长,这是我们在过去两周观察到的现象。对于昨日通胀报告低于预期的情况,交易员们提前预测首次降息时间从6月调整至5月。尽管3月份FOMC会议可能听起来为时过早,但我们预计一旦通胀率接近2.0%水平,美联储将会持续进行降息。根据我们的分析,很快就会出现“双把手”。

尽管我们对前景持乐观态度,但短期内仍存在一些风险。考虑到昨晚公布的乐观通胀数据,比特币遭到抛售并不足为奇。这种情况对股市有利,但对加密货币则无益。

Exhibit 1: US CPI (inflation) fell to 3.2% - our model projects a decline to 1.6% in 2024

避免抛售:应对近期风险和比特币的弹性

2024美国众议院刚刚通过了一项权宜之计法案,为政府在新的一年里提供资金。在政府关门的情况下,所有非必要的政府工作都将暂停,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任何潜在比特币ETF批准的工作。在过去十年中,以前的关闭平均持续了17天。上一次政府关门是在去年12月,当时有34天没有任何工作。这将严重危及比特币的任何批准,即使是在2024年1月。

结果是,比特币可能会出现更多获利回吐,可能下跌 10%,隐含波动率也会受到抑制。我们也准备放弃我们长期以来的观点,即比特币将在今年年底上涨至 45,000 美元。虽然当我们在 2023 年 2 月 2 日发布这一目标时(比特币交易价格为 22,500 美元),这一目标似乎无法实现,但众议院通过的政府融资法案使这一年底价格目标保持不变。

比特币的抛售被避免了,市场可能会看到一个宽慰的反弹,因为比特币ETF随时可能获得批准的预期仍然存在。

Exhibit 2: Bitcoin had a minor sell-off due to the risk of a US government shutdown

探索我们的精确预测以获得进一步的见解

一年前,我们开始看好比特币,并发表了几份报告来解释我们的观点。在从香港到新加坡、越南到泰国的演讲中,我们描述了比特币在减半事件发生前14-16个月的低点(这可能证明到2024年5月比特币价格目标达到63,000美元是合理的)。是时候在2万美元以下买入比特币了。数千人阅读了我们的报告。

在2022年12月2日,我们写道,“随着宏观经济的顺风,比特币可能在2023年达到29,000美元”。至关重要的是,这份报告正确地预测了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将大幅下降,引发股市和加密货币的大规模避险反弹。纳斯达克指数今年迄今上涨了35%,比特币上涨了114%。值得注意的是,几乎没有人预测到这一点。

作者:Markus Thielen,Matrixport 研究与战略主管。出版书籍《Crypto Titans》。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行业观点和资讯分享并不代表Matrixport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