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加密货币崩溃避免了吗?或者山寨币仍然面临风险吗?

1) 金融市场正在经历重大变革,与之前的三次加密货币熊市相比,这一次的不同之处在于全球机构玩家对区块链技术的越来越多的拥抱和采用,他们正在推出应用程序,有望吸引数亿新客户。

2) 德国银行巨头德意志银行与基础设施平台Taurus合作,为其客户提供了加密货币托管解决方案,从而提振了比特币(BTC)的势头。然而,资产管理公司富兰克林·坦普尔顿提出的1.5万亿美元现货比特币ETF申请导致比特币价格本周早些时候出现逆转。自宣布以来,BTC已反弹了+5%,表明星期一的崩溃可能是一个虚假信号。

3) 这一及时的新闻发布阻止了BTC价格进一步下跌,并可能挽救了市场免于连锁清算的可能性,考虑到25,000美元价格水平具有如此重要的心理意义。富兰克林-坦普尔顿的消息发布时,价格接近25,100美元,正好与市场在6月得知黑石公司提出比特币ETF申请的时候相吻合。因此,这个25,000美元的水平现在至关重要,并似乎受到影响价格的新闻的支撑。

这让我们想起了2017年的情景:

4) "在2017年,比特币的价格从1,000美元飙升至近20,000美元。其中一半的涨幅与协同的价格操纵有关。当加密货币失去动力并需要稳定价格时,泰达币被用来购买比特币。利用追踪比特币交易的Bitfinex公共账本数据,可以追溯到所有比特币涨势的50%源自泰达币交易活动的1%。”(请参阅书籍《Crypto Titans》,第132页)。

5) 本周,比特币的市场份额上升到49.1%,几乎占据了加密货币市场总价值的一半,尽管各种山寨币在技术(和市场推广)方面有所进展。

6) 比特币资金费率的波动给人一种印象,即本周比特币的波动是由现货交易驱动的,而不是期货引领的。更重要的是,一笔及时的2亿美元的USDC提现似乎触发了比特币在低点附近的反弹。对各种资金费率的快速分析让我们产生了这次反弹是基于相对弱的市场内部因素的印象。

7) 尽管比特币的价值有所上涨,但一些山寨币仍然面临风险,正如我们在9月5日的市场更新中指出的那样。即将发生的ApeCoin(APE)解锁不到两天,价格已经进一步下跌,自我们的更新以来下降了-18%。解锁将释放4,500万美元(占流通代币总量的11%),很可能会受到风险投资者的卖压影响。从战术角度来看,在解锁发生时我们可能会看到一次反弹。

8) 长期交易比特币并战略性出售山寨币,特别是那些与事件相关风险相关的币种,有潜力产生显著的超额回报。

9) 至关重要的是,以太坊(ETH)也已回到已确定的价格范围,为更广泛的山寨币市场设定了方向。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如果ETH跌破1,600美元,可能仍会面临更陡的下跌。

10) 类似于2017年比特币的及时价格行动,投资者应该充分利用任何关于潜在比特币ETF批准的及时新闻,这些新闻似乎总是在市场需要时出现。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