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加密市場本周 10 大要點速讀

  1. 由於加密市場正熱,我們應考慮止盈。 理想情况下,delta 應該換成上行看漲期權價差,以防價格繼續反彈。 10 年期國債收益率正在悄悄地重新攀升(>3.50%); 這應作為一個警告信號監測。 我們的貪婪恐懼指數處於紅色的“貪婪“模式,而合約費率的溢價也表明市場上大量的多頭頭寸。
  2. 比特幣價格為 30350 美元,高於 50 日均線 26218 美元--這是看漲的,價格增長8.5%; 乙太坊價格為2127美元,高於 50 日均線 1756 美元--這是看漲的,價格增長14.9%; 總體趨勢看漲。
  3. 乙太坊現時表現優於比特幣,因為 20 日均線顯示 ETH / BTC 比率正在上升,加密貨幣受alpha因素驅動,看漲; 要找好交易對。
  4. 全球加密貨幣市值新增 +5.2% 至 1.34 萬億美元,高於 50 日均線(1.18 萬億美元),看漲。 比特幣本周主導地位為 44.8%(高於 50 日均線 43% – 因山寨幣表現不佳),中性。
  5. 全球加密貨幣交易量减少了- 34.5% 至 521 億美元,低於 50 日均線 795 億美元,中性。 每週比特幣交易量比平均水準低 - 47%,而乙太坊交易量比平均水準高 12%。
  6. 前三大穩定幣市值(1212 億美元)在 7% 分比特,交易量(248 億美元)在 4% 分比特(過去 3 個月),市值上漲 +0.5% 或 +6億美元,這是風險性資產流動性看漲的訊號(因為 USDC 市值下降而USDT市值上升)。
  7. TVL 高於 2 月均線,這是個積極信號。 TVL  新增了 +10.5%(或 +59 億美元),現為 725 億美元,特別 是 Lido  TVL 新增了 +12.9%,達 129.6 億美元,TVL 流入由質押板塊驅動,流入 17.3 億美元,達到 134.9 億美元,Lido 支配地位占比 95.5%。
  8. 過去1周,活躍的比特幣地址數量新增了 11.6%,達到 87.9 萬個,看漲; 活躍的乙太坊地址數量減少了 -58.7%,達到 28.7 萬個,看跌。
  9. 比特幣合約資金費率為正(10.7%),看漲; 乙太坊合約資金費率為正(17.7%),看漲。 比特幣合約平均日結算量為 3400 萬美元。 歷史資料為 5400 萬美元,中性。 乙太坊合約日均結算量為 2800 萬美元。 歷史資料為 4900 萬美元,中性。
  10. 我們的貪婪恐懼指數為 95%,乙太坊的貪婪恐懼指數為 98%。 比特幣的 RSI 是 73%,乙太坊則是 77%。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