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风险资产的崛起

1)2022年12月,我们提出了 "2023年将极大利好风险资产"(股票&加密货币)的观点。

2)美联储基金利率与美国CPI之间的利差目前为2.3%,为2009年以来最高。美联储没有必要再加息了,因为美国就业市场的结构性短缺很难通过简单的加息来扭转。

3)我们可靠的CPI模型显示,美国通胀率将从2022年12月的7.7%降至2023年底的2-3%。这样的数据高度支撑我们的看涨观点,许多专家主张通胀数字将持续走高。从数学计算方面讲,这是不可能的。

4)最新的CPI数字为3.0%,我们的数据模型显示通胀将进一步下降。这将利好风险资产(股票和债券),也会导致债券收益率下降,解开企业高融资成本的枷锁。

5)最重要的交易将是资金从货币市场基金转移到债券基金。上次我们看到的是200亿美元离开货币市场基金。在COVID之前,美国货币市场基金持有3.6万亿美元,自2022年11月美联储加息至4.0%以来,货币市场基金持有4.6万亿美元,目前为5.4万亿美元。

6)因此,现在货币市场基金有1.8万亿美元的流动性,收获了惊人的5.25%的无风险回报。听起来是不是很高?但是你要知道,比特币年涨幅为83%,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为36%,SP500指数涨幅为18%...因此,5.25%的回报率对许多相信2023年进入衰退的投资者来说只是陷阱。

7)股市依然是人工智能主题在领跑。当英伟达触及400美元时,许多人想做空,但股价并没有反转,反而涨至现在的454美元。这表明 "AI主题 "还没有过时,做空赢家的想法是错误的。我们预计比特币将在年底前达到45000美元,SP500指数将创历史新高。

8)6月初,我们写道,SP500空头数量创下历史新高,即将到来的空头回补将推高SP500价格(股票)。目前50%的空头已经回补,这引发SP500指数反弹+10%。可能很快会有更大量的空头回补。现在10年期美债有大量空头头寸,这将成为收益率大幅超过4.0%的强阻力。这也将在年底支撑股市上涨。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