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香港加密风潮2.0 --- 我们能相信传闻吗?

1)自6月1日起,香港持牌虚拟资产交易所(VASP)可以为零售投资者提供服务。这是否是市场复苏的信号?

2)香港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曾一度占据市场主导。最近其金融监管机构和政府官员似乎已重新调整竞争环境,以适应加密公司。但是,除了口头上的热度,我们是否看到过市场的明显回升?

3)香港金融管理局,本质上的央行,正在向当地银行施压,要求其与加密货币公司接触并开设银行账户。到目前为止,这些本地银行一直在抵制,而且在服务提供方面,给加密公司提供的运营服务(支付租金、工资等)和客户支付形式服务方面,也和传统行业间有明显区别。

4)证据表明,人们的情绪很强烈;当地政府官员、金管局和证监会都在发出消息,公司也开始扩大招聘。今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的香港金融科技周可能是2023年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活动。

5)中国大陆投资者有三种投资方式:a)开公司,b)房产,或c)股市。从这三者的表现来看,未来似乎需要更多赚钱的方式。当日本贬值其货币时,人民币也将失去其竞争力。

6)内地投资者可能会担心人民币贬值、国内资产与全球资产表现持续看跌。中国正在对抗通货紧缩,迫切需要通货膨胀,这可以通过货币贬值来实现。这也可能会促使资金从大陆转移到加密货币。

7)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把钱从中国转移到香港和数字货币。这是加密市场中每个人都希望的 "流动"。为了看到反映市场情绪的数据,我们已设立了指数,并密切监测数据点。我们的指数可以将香港市场情绪转换成我们可以使用的实际数据。

8)2021年5月21日,有人提议,位于香港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必须持有许可,并只允许向专业投资者(100万美元流动资金)提供服务。此消息不久,FTX离开并在巴哈马开店。

9)上述时期我们的'香港加密货币情绪指数'达到了100分位数水平(范围从0到100)。最近,这个指数在0(!)。这表明我们不能技术性确认加密货币情绪有实质性回升。传闻和炒作是无法立足的。

10)我们不否定香港打算重建加密货币的说法。但是,我们仍然没有证据表明牛市的到来,甚至是否有到来的迹象。我们将持续监测数据,每周跟进该 "香港加密货币情绪指数"。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