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保持看涨比特币到年底——只要比特币不跌破35,500美元

比特币已成功测试了35,000/35,500美元的水平,我们认为这是年底前的关键技术水平。只要比特币保持在这个水平以上,我们就希望持有长期头寸——甚至通过更高Beta值的加密货币敞口进行杠杆化长期投资。这可以是比特币矿工,或者简单地是以太坊或其他山寨币。我们的基本情况仍然是圣诞节前达到40,000到45,000美元。

比特币主导指标标志着山寨币又一次走高

10月26日,比特币的主导地位达到53.4%的峰值,并继续下降。这将焦点转移到以太坊(和其他山寨币)。贝莱德在特拉华州注册了一个以太坊信托基金,并在纳斯达克申请了一个现货以太坊ETF,这将继续保持人们对以太坊(和山寨币)的关注。为了让以太坊表现出色,这个指标需要再次下降。

比特币代理:GBTC、MSTR、XRP昂贵,而ETH、MARA、COIN、HIVE、IREN便宜

我们注意到上市比特币(加密)公司之间存在很大差异。像Grayscale的GBTC和MicroStrategy这样的比特币代理已经变得昂贵,因为股票投资者目前没有其他选择。这也显示了贝莱德比特币ETF获得批准的重要性。便宜的股票是比特币挖矿、Coinbase甚至以太坊。

什么是贵的?灰度的GBTC - 卖出

在我们的2023年展望报告(发布于2022年12月6日)中,我们对GBTC表示看好,因为大型投资者可能已经控制了这只封闭式基金,并可能释放40亿美元的价值。自贝莱德提交比特币ETF申请以来,资产净值折扣率已从-40%收窄至-11%。我们的回归模型表明,相对于比特币,GBTC的交易价格昂贵。

什么是贵的? MicroStrategy - 卖出

MicroStrategy 经常被股票投资者用来间接获得比特币投资。该公司拥有 158,400 枚比特币,价值 46.9 亿美元,平均购买价格为 29,609 美元。当贝莱德比特币 ETF 消息传出时,MicroStrategy 的交易价格较比特币有 -17% 的折扣,并迅速升至 +23% 的溢价。目前溢价+9%,是时候卖出了。

以太坊在合并时被高估了32%,现在被低估了24% - 买入

随着各国央行加息周期接近尾声,机构对比特币的采用似乎在向前推进,本轮牛市一直是流动性重新定价的过程。以太坊一直在努力解决缺乏DeFi参与和对NFT挖矿兴趣不大的问题。以太坊与比特币有很强的相关性,价格为-24%,现在看起来很便宜。

Marathon 被低估-56%,此前折扣充足 - 买入

Marathon 是最大的比特币挖矿公司,目前交易价格较比特币有 -56% 的折扣。 2022 年中期和 2023 年初的类似折扣导致股价强劲上涨。相对于比特币的价格,该矿业公司的价格并不比目前便宜。

作者:Markus Thielen,Matrixport 研究与战略主管。出版书籍《Crypto Titans》。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行业观点和资讯分享并不代表Matrixport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