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揭开抛售者的面纱

1)周四我们周报警告机构客户,由于国内风险上升,比特币可能会下跌-13%。报告发布仅 18 小时后,比特币就暴跌了-10%。我们和我们的读者都高度警惕,因为我们在 2023 年 8 月 7 日已经警告过,一旦比特币从 2023 年初开始的上升趋势被打破,可能会出现-10%的回调。

2)一些人试图将加密货币暴跌归咎于《华尔街日报》在香港/新加坡时间周五凌晨 3:22(或纽约时间下午 3:22)发布的一篇文章,文章提到马斯克的 SpaceX 可能已经出售了价值 3.72 亿美元的比特币。

3)还有人试图将此归咎于香港/新加坡时间周五凌晨 4:45(或纽约时间下午 4:45)中国某地产集团(恒大)在纽约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但第15章只是用来保护公司在美国的资产不受债权人侵害,我们认为恒大已破产达两年之久。

4)比特币、以太坊和加密货币市场在香港/新加坡时间凌晨 5:40(或纽约时间下午 5:40)开始暴跌--当时大多数交易员都不在办公桌前。

5)亚洲的交易员不太可能有意或无意地试图在凌晨时分让市场崩溃。伦敦的交易员很可能在这段时间睡觉,而纽约的交易员正在回家的路上。这样一来,由于时差的原因,比纽约时间晚一个小时的芝加哥交易员就成了在这些 "生死时刻"推波助澜的理想实体。

6)芝加哥的加密货币做市商和流动性提供商 Cumberland 总部位于芝加哥西麦迪逊街 540 号,他们是众所周知的市场先知,拥有适当的风险管理方法。比特币已经横盘了六周,30 天的实际波动率被压低到了 17-18%。这种影响使得购买比特币看涨期权变得非常便宜,与此同时,正如我们在上个月反复警告的那样,比特币很可能出现回调。

7)通过查看记录现货交易的 Etherscan,我们可以看到Cumberland在市场崩溃前向币安和 Coinbase 转移了 8000 个以太币。一旦市场平静下来,他们又将 4000 个以太币从币安转移到他们已知的钱包之一,这表明他们做空了市场,并在较低水平买回。


8)他们似乎已经预料到了这次下跌,而区区 1,000 个以太币似乎就是导致市场崩溃的临界点,因为市场进入了极低流动性。凌晨 5:30 至 6:30(香港/新加坡时间,或纽约时间下午 5:30-6:30)时段,在没有任何重大新闻的情况下,大多数清算都会在这个时间段进行。由于这 8,000 个以太币被分成了不同的订单,因此这是审慎的风险管理,而不是故意破坏市场。

9)一旦比特币跌至 28400 美元以下,未平仓合约总额则从 107 亿美元降至 103 亿美元,而一旦突破 28000 美元关口,未平仓合约会在一次大清洗中降至 84 亿美元。由于交易者会在破位时做空,资金费率从年化 +16% 变为 -44%。


10)8.55 亿美元的合约被清算,其中 OKX 占 3.12 亿美元,其次是币安的1.92 亿美元、Deribit 1.39 亿美元和火币1.1 亿美元。永续合约资金费率过度溢价,这表明与历史仓位相比,市场多头比例过大。我们在几天前就注意到了这一点,并得出结论:许多交易者肯定已经加杠杆做多,我们一直强调市场可能会跳空低开,回到 26,000 美元/25,000 美元水平。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