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Matrixport on BIT - 币安CZ认罪对加密行业意味着什么

币安CEO CZ认罪并同意支付5000万美元罚款,而币安将支付43亿美元。CZ的判决被推迟了六个月,他面临的最高刑期为10年。如果判决不超过18个月,他已同意放弃上诉权。在和解之前,链上数据显示币安在其钱包之间转移了39亿美元的USDT。

币安因洗钱违规、密谋经营无牌照的资金传输业务以及违反美国制裁而被起诉。价值8.98亿美元的交易属于此类别。币安从美国客户那里收取了13.5亿美元的交易费用。

该协议包括与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协议,这些机构将收到18亿美元,且他在接下来的三年内不能经营任何业务。这可能为他作为合规经营者重新加入币安打开了一扇门。

币安的未来之路

美国机构并未指控币安挪用任何用户资金,也未指控币安进行任何市场操纵。随着CZ卸任,以及罚款金额低于此前担忧的100亿美元,币安在未来2-3年内很可能仍然是前三大交易所之一。可能会有压力对拥有6000名员工的公司进行“合理化调整”。虽然这项认罪协议不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但对于CZ和币安本身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利的结果,唯一的惊讶是在FTX/SBF审判结束后,这些机构如此迅速地采取行动。

有人可能会认为,美国机构今年通过解散与美国加密货币相关的银行来清理行业,因为其中两家银行运行着一个内部账本,加密公司可以全天候使用它来转移法币。可以说,剩下的少数(被认为是)主要参与者已不多,且在过去24小时内比特币仅下跌了3.4%,市场正在消化一个重大的风险规避事件。

监管影响,比特币现货ETF预期的催化剂

结果很可能是,更多的交易所将加强其合规计划,并成为监控共享协议的一部分,这将有助于在美国批准现货比特币ETF。与其比较中心化和去中心化交易所之间的交易量,2024年监测受监管与非受监管加密货币交易所之间的交易量可能会成为最重要的指标。

通过这项认罪协议,对现货比特币ETF的期望可能已经提升至100%,因为整个行业将被迫遵守传统金融公司必须遵循的规则。更重要的是,这一行业的洗白将加强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采纳的案例,并可能使比特币成为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避险资产。

下个月,FTX交易所可能会被出售,并由遵守美国证券法的管理团队运营,这可能会在2024年第三季度重新启动交易所。任何在美国上市的比特币ETF可能会有240亿到5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我们已经看到加密公司在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上市的加密衍生品市场中进行交易。将会发生从服务于散户投资者的无监管“狂野西部”交易所向服务于机构的完全受监管和合规场所的转变。

机构正在来临,美国机构今年的所有执法行动都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一步。随着宏观环境继续提供有利条件和机构的需求,2024年很可能是比特币的又一个强劲年份 —— CZ可能会在2026年的下一个熊市期间回归。

作者:Markus Thielen,Matrixport 研究与战略主管。出版书籍《Crypto Titans》。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行业观点和资讯分享并不代表Matrixport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