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上周我們看跌比特幣,這周呢?

  1. 一周前,我們建議大家削减多頭頭寸,因為市場情緒過度旺盛(比特幣在30350美元,乙太坊2127美元)。 我們的比特幣貪婪和恐懼指數,從近100的讀數現已經回落到44(乙太坊46)。 可能很快就會看到更低水準,在27500美元買入一半的頭寸,也不失為一個好的進入策略。 比特幣價格甚至可能回落到25000美元--我們建議在這裡買入剩下的頭寸。
  2. 目前有兩個大問題:a)由於持續的資金外流,本周可能標誌著USDC市值超過300億美元的結束。 此外,BUSD也已降至65億美元。 穩定幣市值的持續下降表明,資金正在離開生態,會給USDT和比特幣帶來一些溢價效應; (b)BNB的資金費率是負值---仿佛很快就會有一些負面消息發佈。 未平倉合約量現時很低,我們也會一直密切關注該情况。
  3. 比特幣價格為27519美元,高於50日均線26944美元,這是看漲的,價格下降了-9.2%; 乙太坊價格為1857美元,高於50日均線1802美元,這是看漲的,價格下降了-11.3%; 總體趨勢是向上的,這是看漲的。
  4. 乙太坊現時表現優於比特幣,因為趨勢(20日)均線顯示ETH / BTC比率正在上升; 乙太坊由alpha因素驅動,是積極的訊號; 要找好交易對。
  5. 全球加密貨幣市值减少了-7.7%,為1.21萬億美元,高於50日均線(1.2萬億美元)、這是看漲的。 本周比特幣的主導地位44%(高於50日均線43.5%,因山寨幣表現不佳),這是看跌的。
  6. 全球加密貨幣交易量下降了-35.7%,為509億美元,低於50日均線(792億美元)、中性。 比特幣周交易量比平均水準低-43%,而乙太坊交易量比平均水準低-1%。
  7. 前三大穩定幣市值(1188億美元)在0%分比特,交易量(225億美元)在3%分比特(過去3個月),市值-2%或24億美元,這通常是“風險資產“流動性的看漲訊號(因為USDC市值下降,而USDT市值上升),但流動性正在離開生態,看跌。
  8. 在過去的一周裏,比特幣活躍地址數新增了6.8%,達84.3萬個,這是看漲的。 乙太坊活躍地址數在過去一周內减少了-28.9%,至49.1萬個,這是看跌的。
  9. 比特幣的資金費率為正數(1.8%),而乙太坊資金費率為負數(-3.6%),有趣的是,儘管價格下降了-10%,但市場上幾乎未出現清算。
  10. 我們的貪婪恐懼指數為44%,而乙太坊的貪婪與恐懼指數為56%。 比特幣的RSI是43%,乙太坊的RSI是49%。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