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聪明钱从国债代币转向比特币

1)加密货币市场正在发生根本性转变。散户流量已经无法再主导代币价格,市场中性套利策略也不再从流动性获利。

2)相反,我们看到加密货币交易者采取了更多的风控性策略,在加密货币市场走低时转向避险代币,而在价格出现上涨时又重新配置到比特币中。

3)这种风险对冲在 TradeFi 中是已是广为人知。一些基金经理已经将购买国债代币作为寻找alpha的新途径。

4)有些人将国债代币称为 "RWA",即真实世界资产的简称,它们现在已成为基于 TVL 的第 9 大关键代币,价值 12 亿美元。与年初的 1 亿美元相比,这一数字有了大幅增长。RWA 是增长最快的 TVL 类别,在 2023 年将增至 10 倍。

5)最大的 RWA 是 Tron Staked Tether(stUSDT),它在成立的第一个月(截至 8 月 10 日)提供了双倍于5%的国债收益率来吸引资金,共吸引到7.07 亿美元的 TVL。市场上还存在一些可能更可靠的其他RWA代币。因为有些人会认为,stUSDT 可能有一些信用风险。

6)但更有趣的是,一些国债代币在过去几天里损失了不少 TVL。当比特币(BTC)价格似乎触底反弹时,交易者似乎清算了他们的 "避险代币"来抄底。

7)这表明,聪明的交易者越来越多地将这些 RWA 视作避险资产。因为可以在等待加密货币下行波动消退的同时获取收益。

8) 这种利用波动率下降导致的廉价期权价格,和5%收益率国债代币的组合,是未来加密市场交易必不可少的策略。

9)现在,每个人都可以利用这三个简单的组成部分:1)比特币;2)低廉的期权;3)[无风险]国债代币,构建自己最佳的风险回报交易策略。在过去几周里,我们也根据加密货币市场的状况分享了一些投资建议

10)不断变化的加密货币交易环境正在适应「后-FTX 加密时代」,跨交易所套利 --- 三箭事件前高beta时代结束后流行起来的策略,限制了市场中性策略的盈利潜力。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