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为何比特币冲破40,000美元是不可避免的

尽管有关币安的负面消息最初被视为避险事件,但比特币只经历了短暂的回调,反弹至最近的支撑位3.6万美元。此后出现了强劲的反趋势反应,我们预计比特币很有可能在本月底以80%的概率超过38,000美元,随后在12月以90%的概率反弹至40,000美元以上。前景依然乐观。

自2023年9月以来,Tether的USDT市值增加了50亿美元,这表明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倾向于将法定货币(美元)转换为稳定币,并可能将其转换为比特币等其他加密货币。值得注意的是,各种区块链的费用都有明显的增加,比特币本月的月费涨幅最大。随着比特币现货ETF在美国上市的可能性增加,比特币价格在2023年10月飙升了28%。虽然11月似乎是一个整合的月份,平均回报率为+6%,但实际回报率为+8.5%。这表明季节性因素似乎正在再次影响市场。

10月26日,比特币的主导地位达到了53.4%的峰值。随着贝莱德申请以太坊ETF,交易员越来越多地将风险资本分配给以太坊作为更高的贝塔交易。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份以太坊生态系统内的费用达到了自2023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以太坊的短期重新进入水平为2030美元。短期模型在9月27日涨至1600美元。我们的长期模型显示,10月25日在1,787美元的位置做多。

宏观环境继续支持加密货币。我们自信地预计,到2024年(或2025年),债券收益率将降至2.60%,因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这个周期中似乎已经达到了4.95%的峰值,而且(几乎)正在测试去年的高点4.20/4.23%。债券收益率的这种重新定价有望引发股市的新繁荣,尤其是二级科技股,它们通常与二级(山寨币)加密货币相关。

作者:Markus Thielen,Matrixport 研究与战略主管。出版书籍《Crypto Titans》。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行业观点和资讯分享并不代表Matrixport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