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 ETF 感兴趣吗? -Markus Thielen

我们之前警告称比特币可能会回到最近支撑位(位于 36,000 美元/38,000 美元区域)。 过剩的多头头寸泡沫随时都有破裂的风险。 我们的报告指出并建议在比特币交易价格为 44,300 美元时对冲您的投资组合,并且预计价格将会下跌。

此前,当比特币相关产品在美国金融市场上市时,我们看到了比特币价格大幅上涨,随后出现大幅抛售。2017年12月比特币期货上市、2021年4月Coinbase股票上市、2021年10月基于期货的比特币ETF上市时均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理想情况下,我们预计比特币将跌至 36,739 美元的支撑位,并且价格将从该支撑位反弹,因为整体流动性和宏观环境仍然具有支撑性。该行业没有将当前的抛售归因于过剩的多头头寸和获利了结,而是将下跌归咎于灰度。 他们的GBTC产品仅将年度管理费从2.0%降低至1.5%后就出现大量资金流出。

但我们预计,许多早期投资者不会将比特币敞口以 1:1 的比例转移到另一只 ETF 中,而是会利用这些上涨的价格来获利了结,一旦新的资金流入动力耗尽,比特币价格可能会更低。虽然每一次重大消息的发布都会吸引媒体和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但贝莱德的 iShares 比特币信托基金的交易量较其第一个交易日下降了 -50%。 这应该会降低投资者的兴趣,我们应该非常认真地监控这个数字,因为它可能表明 TradeFi 目前的兴趣并不像最初预期的那么强烈。

MicroStrategy 的股价自 12 月底以来已下跌 -32%,相对于非比特币运营业务,该公司因其持有大量比特币而成为比特币 ETF 的代理。 股价下跌表明 TradeFi 需求可能不如预期那么强劲。

只有 39% 的金融专业人士预计 SEC 将在 2024 年批准比特币现货 ETF。从“MOT”来看,这些顾问似乎还没有准备好,而且教育和运营方面的差距使这些顾问的客户的资金分配暂时陷入空白的情况,这可能会导致比特币逐渐跌入支撑位区域,然后出现下一轮走高。

行业观点和资讯分享并不代表Matrixport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作者:Markus Thielen,Matrixport 研究与战略主管。出版书籍《Crypto Titans》。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行业观点和资讯分享并不代表Matrixport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