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FTX破产索赔达到新高

1) Mt. Gox的受托人小林直明正式将交易所的债权人还款截止日期从2023年10月31日延长到2024年10月31日。这一变化消除了可能导致市场供应过剩的14.2万比特币的潜在出售。然而,这也意味着债权人可能需要等很长时间才能拿回他们的资金,考虑到Mt. Gox在2014年倒闭。

2) 本质上,这意味着用户可能需要等待十年才能拿回他们的投资。当Mt. Gox倒闭时,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为500美元,虽然由于比特币的价值增长,用户最终可能会收到比其初始投资多得多的金额,但需要注意的是,黑客当初以低于每个比特币100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大部分被盗代币,因此这些特定的资金是不可找回的。

3) 大约有800万客户在FTX遭受了损失,SBF的审判定于2023年10月2日开始,预计持续六周。破产律师费目前在2.5亿美元到3亿美元之间,并有可能在明年达到5亿美元。

4) 到2023年9月29日,如果FTX的客户对FTX计算的建议金额有异议,他们需要提出索赔。然而,如果没有争议,他们则不需要提出索赔。与FTT代币相关的索赔将被视为次要债权,并被视为FTX的股本。至于NFTs,如果有的话,它们可能会以原物返回。

5) 尽管FTX的债权人已获准清算加密货币并将法定货币归还给用户,但预计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九个月内每周清算约1亿美元。分配目标定于2024年第三季度,但这一过程可能会延迟 - 正如持续发生的Mt. Gox事件所证明的那样。

6) 据报道,FTX在六月份利用客户资金投资了与ChatGPT竞争对手"Anthropic",后者以5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4.5亿美元。FTX在Anthropic的股权价值约为5亿美元。

7) 债权人已经决定不出售这一股权,特别是考虑到亚马逊通过其云计算服务部门宣布投资12亿美元,并有可能将金额增加到40亿美元。这可能提高FTX债权的价值。ChatGPT的价值约为300亿美元。将这两者进行比较最终可能会将FTX的股权价值定为20亿美元。

8) FTX的恢复过程似乎已经基本完成,总额为73亿美元,只有少量捐赠(如给斯坦福大学)仍在等待处理。

9) 还有潜在的21亿美元可以从币安(Binance)追回,另外还有来自与前克林顿助手有关的投资公司K5的7亿美元,以及价值5亿美元的Anthropic股权,这些股权可能很快会增值。此外,有关FTX 2.0成为现实的预期,这可能会极大地惠及索赔持有人。

10) 之前曾成功实现过交易所的资本重组,每个债权人都成为了股权持有人。理解这一动态对索赔持有人可能具有重大意义。因此,FTX索赔的交易价格已达到其预期支付的37%,相比之前的2023年1月份的15%有了显著提高。这一进展对所有FTX债权人来说都是令人鼓舞的消息。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