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比特幣一小時內下跌8%的原因

  1. 幾個小時前,由於 "Mt.Gox 和美國政府的錢包正在交易" 的消息,比特幣在幾分鐘內下跌 8%。
  2. 我們仔細分析了潜在的市場影響,認為這不會是一個大問題。 市場應該很清楚這些比特幣的最終分配情况。
  3. 囙此,我們的傾向是在這些頭條引發的跌勢中買入。 在香港時間上午 5:40(或下午 5:40 美國時間),我們收到“美國政府在轉移BTC是假消息“。從那時起,比特幣已上漲 +3%。領先於虛假謠言的最好方法是保持資訊暢通。
  4. Mt.Gox 將於 3月10日開始向其債權人分配資金,9月30日為還款的最後期限。 17億美元的現金、14.1 萬個 BTC 和另外 14.2 萬個 BCH 將作為民事恢復計畫的一部分進行分配,分配給全球1萬名客戶。
  5. Mt.Gox 是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從 2010 年開始運營,直到 2014 年在一系列駭客攻擊後宣佈破產,據猜測,自 2011 年以來,該交易所的資金一直被盜用。 在其高峰期,Mt.Gox占了比特幣總交易量的 70% 左右。
  6. 駭客攻擊導致 85 萬個比特幣被盜,當時價值 5 億美元,今天價值 178 億美元。 此後,只有 20 萬枚比特幣被追回。
  7. Mt.Gox 在重大損失後申請了破產,這導致了 7.5 年的法律鬥爭,然後在 2021 年以恢復計畫的形式製定了一個解決方案。
  8. 並非所有被盜的 BTC 都能被追回,囙此只有債權人持有原始金額的一小部分會得到賠償。
  9. 所有債權人將收到一筆基本款項,並有四種管道可選收到剩餘的應得資金,其中包括:1)提前一次性償還(客戶可以收回 15-20% 的損失資金),2)通過銀行匯款償還,3)以加密貨幣部分償還,或 4)通過資金轉移服務提供者償還。
  10. 當 Mt.Gox 在 2014年 2月解體時,比特幣的交易價格約為 550 美元。 以 Mt.Gox 今天的比特幣價格水准 22000 美元進行賠付,被盜客戶如今 9 年後收回他們的比特幣,價值增長達 3900%。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