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加密市场一览

1) 比特币(BTC)价格已连续两周固定在26,000美元。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得出 的结论是,美联储希望保持其加息选项,并承认他们将等待并观察先前的加息对经济产生的影响。 美联储已切换到变动较慢的“核心CPI”指数。根据我们的通胀模型,CPI将在年底降至2.0%。

2) 比特币价格为26,053美元,低于50日移动平均线28,878美元,这是熊市信号。值得注意的是,按 周计算,价格下降了-0.3%。以太坊价格为1,654美元,低于50日移动平均线1,823美元,这同样是熊 市信号,按周计算,价格下降了-0.8%。总体趋势下行,标志着一个熊市趋势。

3) 目前以太坊(ETH)表现出色,因为趋势(20日)移动平均线显示ETH/BTC比率正在上升。比特币主 要被用来表达观点,而对以太坊的兴趣则因缺乏积极的网络发展而受到影响。加密货币市场似乎也 受到宏观因素的影响。

4) 比特币的期货资金费率为正值(1%),以太坊的资金费率为正值(4.4%) — 这是看涨信号。杠杆 交易者仍在关注突破点,并愿意支付资金费用。我们的“贪婪与恐惧指数”为2%,而以太坊的贪婪与 恐惧指数为6%。比特币的相对强弱指数(RSI)为26%,而以太坊的RSI为32%。比特币价格虽然已 超卖,但缺乏上行动能使我们保持谨慎。

5) 比特币表现出的虚拟波动率处于平值状态,交易水平为32%,这与30天的实际波动率非常接近。 以太坊的波动水平也类似,尽管历史上,以太坊的波动率通常比比特币的波动率高出约30%。这可 能是因为现在有更多的以太坊被锁定,使得以太币的波动性降低。

6) TVL(锁定在DeFi或DApps中的资产总价值的度量标准)已降至近乎2022年12月的低点,仅为380 亿美元。2023年,TVL在4月达到了520亿美元的峰值,而在2021年11月的峰值为1770亿美元。

7) 基于TVL的最重要协议包括:Lido为140亿美元(按周增长0.3%),MakerDao为52亿美元(按周下 降3%),Aave为45亿美元(下降1%),JustLend为33亿美元(不变),Uniswap为33亿美元(不变) 和Curve为24亿美元(增长4%)。

8) Uniswap的交易量按周下降18%,PancakeSwap下降11%,Maverick Protocol下降15%,Curve 下降45%。交易量和费用表明DeFi周围的活动减少。

9) 以太坊的交易费用按周下降18%,降至2900万美元。预计2023年8月的费用将达到1.35亿美元, 而2023年7月的费用为1.97亿美元,这意味着月环比下降32%。波场产生了1700万美元的费用, Lido注册了1100万美元,MakerDao贡献了900万美元,Uniswap紧随其后,为600万美元,而 Friend-Tech为480万美元。与此同时,比特币在该周产生了320万美元的费用。

10) 梗图币(PEPE)在一周内下跌21%,因为该项目的团队(或团队成员)据称正在策划一场“拉毛” 行动,其中有16000亿个代币(1600万美元)被转移到各个交易所。PEPE的市值仍为37.6亿美元。在 最高峰时,即2023年5月6日,当币安上市该代币时,PEPE的市值为17亿美元。接近峰值时, Coinbase曾暗示“佩佩青蛙”是一个“仇恨符号”,这导致向PEPE社区公开道歉。自那时以来,该代币 价格下跌了30%。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