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Matrixport on BIT - 每周概要

流动性质押是增长最快的 TVL (总锁仓价值)类别

这个加密货币牛市的范围正在扩大,超越了“比特币成为 TradFi 投资组合的新支柱”的范围。比特币主导地位的下降趋势表明,尽管 2023 年大部分时间表现不佳,但 DeFi 正在卷土重来(请参阅我们过去两周的笔记)。锁定总价值 (TVL) 在过去 4-6 周内有所增加,“ Liquid Stake 推动用例。

10月16日至24日这一周是DeFi重新觉醒的关键:发生了什么?

10月16日,一家加密新闻网站发布了一条虚假推文,声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批准贝莱德(BlackRock)的比特币现货ETF。随后的新闻提醒投资者,在美国上市的比特币ETF很可能即将上市。存款公司列出了贝莱德的比特币ETF,一名法官命令SEC重新审查Grayscale的ETF投标。这改变了加密市场,比特币上涨了40%。

Lido TVL回到美元贬值前的水平,至200亿美元

自 10 月 20 日以来,Lido 的 TVL 在短短 1 个月内从 139 亿美元增至 194 亿美元(+39.5%)。正如我们在 2023 年 1 月 6 日的报告中所预期的那样,今年 DeFi 市场的碎片化有利于流动性质押协议。当时,只有 14% 的 ETH 被堆积,而今天为 23.2%,虽然 Lido 的 TVL 为 61.4 亿美元,但如今 TVL 又回到了 2022 年的高点 200 亿美元。我们的分析指出,Layer 1 的平均质押率为 58%

Lido DAO 代币通过 5% 的质押奖励累积价值 – 稳定赢得比赛

虽然 LDO-USD 代币反弹至 3.0 美元以上,月度收盘价为 2.7 美元,但尽管收入变得“可预见”稳定,如果质押趋势持续下去,价格可能会呈上升趋势,但价格仍回落至 1.7 美元——正如我们预期的那样,22% 的以太坊被质押,而第 1 层的质押率为 58%(基于我们 2023 年 1 月的分析)。这种稳定的收入可能会将 LDO-USD 代币的下限设定为 1.7 美元,随着 TVL 重回这一水平,上行空间将达到历史新高。

Lido 的代币可能被低估 ——大突破近在咫尺

虽然今年 Lido 的 TVL 增长了 228%,但 LDO-USD 代币仅增长了 80%,表现逊色于上涨了 125% 的比特币。随着 LDO 正在突破大三角形形态,并且质押的 ETH 数量持续增加,Lido 本身应该继续成为质押趋势的主要受益者。

作者:Markus Thielen,Matrixport 研究与战略主管。出版书籍《Crypto Titans》。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行业观点和资讯分享并不代表Matrixport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