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比特币交易者仍期望价格反弹至$30000

1)当比特币(BTC)从29,500美元下跌至26,000美元时,几乎有30亿美元的未平仓合约被清算,约占期货头寸的30%。可以说,目前的位置更加清晰,而突破26,300/500美元可能会重新唤醒市场的投资热情,并推动价格上涨。

2)衍生品数据显示,在30,000美元到35,000美元之间存在一个巨大的看涨期权“墙”,一旦微小的反弹开始,期权Gamma可能会导致价格猛烈反弹至30,000美元,因为做市商将不得不购买比特币来对冲风险。这不是空头挤压,但只需要很少的刺激就能引发一次反弹。

3)永续合约的资金费率也略有增加,表明看涨交易者再次回归:没有过度的迹象,但健康的年化收益率为+2-3%。结合期货未平仓合约数据,交易者有空间建立多头头寸。

4)我们的MP贪婪与恐惧指数仍然处于“恐惧”水平,仅为3%(0-100%范围),而RSI指标正在回升至28%。比特币在这里被超卖了。目前存在微小的技术分歧,这可能会增加上涨的机会与下跌的概率。

5)比特币的市场份额占比为48%,自年初以来从38%上升。所有这些针对DeFi的SEC诉讼、财政部门的执法行动,以及税务局提出将DeFi平台定义为经纪人的税收规定,都在支持比特币。Sam Bankman-Fried的审判还有六周就要开始了。这场审判将再次引起对加密领域的大量媒体关注。

6)如果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任何美国上市的实物比特币,比特币也将直接受益。Grayscale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的净资产价值折价从-48%缩小至-26%,这意味着根据我们的估计,比特币ETF获批的可能性为60%。

7)美国的宏观背景对风险资产仍然非常有利,正如我们在2022年12月指出的。通胀将继续下降,美联储似乎暂时保持观望。在我们看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暗示了这一点。美联储50年来最快的加息周期可能会导致多年的紧缩行情,我们预计美国股市将在今年年底创出新的历史高点。

8)中国经济是最重要的风险,就像我们两周前所指出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USD/CNY)仍在上升。中国的末日论述可能接近极限,当局似乎已经认识到问题,并试图支持经济。最近,我们看到有关削减股票交易印花税、一些房地产刺激尝试以及“鼓励”地方基金经理“不要”卖出股票的报道。

9)交易者应该监控的价格水平: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应该交易在7.31以上(上次为7.29),比特币不应该交易在25,800美元以下(上次为26,080美元),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应该交易在4.33%以上(上次为4.19%),纳斯达克指数不应该交易在14,600以下(上次为15,050)。

10)在设置严格的止损位的情况下,我们会做多比特币,预期国债收益率下降,美国科技股上涨。这些都是交易者应该监控的非常严格的“止损”水平。我们预计夏季末会出现10%的修正,我们已经见证了这一点,通过适当的风险管理方法,交易者可以尝试再次做多。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