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四月通常是比特幣的強勢月

1) 上週我們預計美國股市將強勁反彈,基金經理的季度末買盤將抬高市場價格。事實上,SP500指數反彈了+3.5%,科技股也已達到了2022年8月以來的最高點。

2)比特幣價格只反彈了+1%,皆因CFTC開始對幣安採取法律行動,美國政府宣布他們將出售18個月前執法行動中的獲得的4萬枚比特幣。這兩個因素對現在的加密市場造成了些許的影響。

3)大家應該已經發覺,我們的分析師是統計學和概率模型的超級粉絲(用來分析各種反彈,如中國新年反彈,一月效應等)。

4)4月是美股第二強勁的月份,標普500指數平均上漲+2.6%,該指數10次中有8次呈現4月可得正回報。該概率利好股市做多。

5)雖然波動較大,但在過去十年中,比特幣(BTC)在4月份的平均回報率為+17%,4月份是一年裡上半年最好的月份,但只是全年第三好的月份。儘管如此,比特幣在4月的數據裡,10次中有6次是上漲的。

6)從歷史上看,11月和10月是全年最好的月份,而11月的回報數字是由2013年的超高值主導的。

7)以太坊在4月顯示出今年以來最可觀的回報,平均月回報率為+46%,以太坊(ETH)的歷史數據顯示5次中有4次價格在4月是上漲的。且幣價可能會隨著上海昇級而反彈,質押量很可能會增漲。

8)有些人依然在等待升級後提取ETH,但由於大部分被質押的ETH買入價格較高,且只有14%的ETH在質押(與其他Layer1的58%相比),我們預計價格不會下降。

9)總的來說,我們對2023年的大論點是通貨膨脹下降,這種趨勢正在上演。所有風險資產都應該反彈。最近美股的反彈應對加密貨幣產生積極的溢出效應,特別是我們現在進入4月,4月份美股走勢強勁(SP500+2.6%,納斯達克+2.9%),比特幣+17%,以太坊+46%。

10)做好你的选择。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