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为什么 SEC 将再次拒绝比特币现货 ETF 申请
-Markus Thielen


执行摘要
与市场普遍预期相反的,Matrix on Target 一直看好2023年的比特币走势,并在今年年初预测比特币于圣诞节期间可能会达到45,000美元。我们甚至预计,如果SEC对比特币现货ETF的所有要求都得到满足,那么到2024年1月,比特币可能会上涨至50,000美元。虽然我们看到ETF申请人与SEC工作人员之间频繁会面,以致于申请人需要重新提交他们的申请,我们认为目前所有的申请都还达不到SEC的要求。比特币ETF现货可能会在2024年第二季度获准,因此我们预计SEC将在1月份拒绝当前所有申请。

目前对SEC批准ETF至关重要的五人投票委员领导层由民主党主导。美国SEC主席Gensler并不支持加密货币,他投票批准比特币现货ETF的可能性也很小。ETF的获准肯定会让加密货币整体起飞,根据Gensler在2023年12月的评论,他仍然认为这个行业需要更严格的合规性管理。从政治角度来看,批准比特币现货ETF来合法化比特币作为替代价值储存手段是没有理由的。

自2023年9月交易员开始押注ETF获得批准以来,至少140亿美元的额外法定货币和杠杆已部署到加密货币中。随着美联储态度变得温和,其中一些资金流可能与更宽松的宏观环境有关。然而,在这140亿美元的额外多头头寸中,有100亿美元可能与ETF批准预期有关。

如果SEC拒绝比特币现货ETF申请,我们可能会看到级联清算,因为我们预计额外的51亿美元的比特币永续合约中的大部分将被平仓。我们可以看到比特币价格很快将会下跌-20%,并回落到36,000美元/38,000美元的范围。

假设我们在2024年1月5日星期五之前还没有听到任何比特币现货ETF获准的消息,在这种情况下,MatrixonTarget建议交易者可以购买1月底40,000美元的看跌期权,甚至通过期权直接做空比特币来对冲多头风险。

即使SEC拒绝ETF申请,我们仍然预计2024年底比特币价格将高于年初(42,000美元),因为比特币价格在美国大选年和比特币挖矿年的表现往往是积极的。

作者:Markus Thielen,Matrixport 研究与战略主管。出版书籍《Crypto Titans》。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行业观点和资讯分享并不代表Matrixport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