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比特币现货ETF即将获批,BTC将跃升至50,000美

-Markus Thielen

根据Matrix on Target 于 2023 年 12 月 21 日的报道,“预计比特币将在1月份爆炸性飙升至50,000 美元”。在典型的 12 月中下旬盘整之后,比特币价格有望在年初强劲的购买量中继续攀升。

一年前,大多数市场参与者都看跌,因此比特币仓位不足。 然而,随着股票和加密货币价格大幅上涨后,情况开始发生转变。 机构投资者如不想再次错过任何潜在的反弹机会,建议投资者们可以在 2024 年市场开盘时立即买入。我们预计,比特币价格反弹将可能让投资者们再次措手不及。

比特币现货 ETF 批准将可能于今日或明日宣布,早于大多数交易者预期的 1 月 8 日、9 日或 10 日。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我们预计比特币价格将大幅上涨。 比特币ETF 的批准将使比特币合法的成为机构投资组合的资产类别之一,并可以用作购买其他资产的抵押品,因此这不太可能成为“抛售新闻”事件。请参阅我们 2023 年 7 月的报告“解锁比特币在资产配置中的超级力量”

相反,风险可能会上升,因为 5-100 亿美元的法定货币可能无法在交易所找到足够的比特币来获得比特币 ETF 的敞口。 2022 年银行破产和 FTX 加密货币交易所崩溃后,许多比特币持有者已将其 比特币转出交易所,也越来越熟悉冷储存这个概念。在这个趋势下,我们能看到70% 的流通比特币在过去 12 个月内保持“不动”。

2023 年 10 月,我们估计在美国上市的比特币现货 ETF 可能会迎来 24-500 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我们还根据比特币价格与 Tether 市值变化的关系估计了比特币价格的潜在上涨幅度。这使得我们在2023的整个年底都保持看涨情绪,尤其是在 2023 年 10 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似乎偏向鸽派之后。

比特币挖矿公司倾向于在减半周期前后限制供应——预计于 2024 年 4 月前后; 这可能是导致供应短缺的另一个原因。 有时,我们会在商品市场上看到当市场参与者被迫购买时,价格发展就会呈现出以上趋势。 尽管如此,卖家仍不愿意以现价出售,结果就会导致比特币价格大幅上涨。今年的比特币价格走势可能会让所有人感到惊叹。

正如我们所指出的,比特币在减半周期内往往会强劲反弹,而减半周期与美国大选周期一致。 2020 年、2016 年和 2012 年比特币的平均回报率为 +192%。 这可能会将比特币提升至 125,000 美元的目标,该目标是我们在 2023 年 7 月根据“一年新高”指标设定的。 同样,美国股市在美国大选年往往表现强劲,自 1960 年(即 60 年)以来仅有的两次下跌是 2008 年(-37%)和 2000 年(-9.1%)。

令人惊讶的是,比特币资金费率在假期期间仍然保持高位,这表明加密货币交易者仍然非常乐观,并预计比特币 ETF 即将获得批准。 随着比特币领先指数下降至 50.3%,我们即将迎来山寨币的春天,届时加密货币市场将进入贝塔火箭式般的上升阶段。

尽管我们没有看到 Tether 的铸币活动增加,这是法币流入加密货币的一个信号,但价格上涨的事实表明市场上可能没有卖家,比特币价格正在一路走高。 今天早上,比特币资金费率创下+66%的新高, 这意味着多头每年向空头支付 66% 的费用才能维持多头。

这就是期货市场挤压现货市场的方式,并可能将比特币推升至 2024 年 1 月 50,000 美元的目标水平之上,这似乎是可以合理实现的。 到本周末,我们的交易价格预计将会超过 50,000 美元。

作者:Markus Thielen,Matrixport 研究与战略主管。出版书籍《Crypto Titans》。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行业观点和资讯分享并不代表Matrixport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