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资产管理顾问考虑将5万亿美元的资产配置10%的比特币

1) 市场正在定价,大约有75%的几率格雷斯凯尔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将获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进行ETF转换。净资产值折价从2022年底的-45%收窄至仅-19%。昨晚,在格雷斯凯尔与SEC的诉讼中被指定的法官澄清,SEC必须重新审视这个案件,这是迈向ETF批准的重要一步,尽管不构成法律认可。

2)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预计会有更多比特币ETF的公告。无论结果如何,潜在的批准将支持比特币(BTC)价格。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预计在贝莱德(Blackrock)提交申请时,比特币价格将保持在25000美元以上的水平。我们还鼓励我们的机构投资者在26000美元以下的水平进行比特币的累积(请参阅上周的“Matrix on Target”链接,以及昨天的Matrixport每日观点链接)。

3) 即使在2023年6月15日,当贝莱德(Blackrock)提交申请以在美国上市的实物比特币ETF时,折价率仍为-43%。自那时以来,比特币价格上涨了+8%,而GBTC的涨幅为+53%。自年初以来,比特币上涨了+67%,而GBTC则飙升了+148%。

4) 在我们的2023展望报告中(请参阅2022年12月9日的“Matrix on Target”链接),我们强调GBTC可能会提供+63%的潜在回报,因为“将有35亿美元可供获取” - 解锁的价值对于大买家具有吸引力。

5) 领先的黄金ETF(SPDR Gold)的市值为580亿美元。因此,我们可以设想贝莱德比特币ETF在推出后的三个月内累积了100亿美元,六个月内累积了200亿美元。这200亿美元中的一半很可能来自美国零售投资者、养老金和捐赠基金,另一半来自不太可靠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6) 这款贝莱德iShares的“大宗商品”比特币ETF将会随着时间吸引200-500亿美元的配置,这是一个计算出的假设,考虑到仅黄金ETF就持有1,000亿美元。这种软性压力或间接影响将迫使那些交易所加强合规监督,否则,它们很可能会失去大量客户,转向面向机构投资者、遵守监管的交易所。

7) 比特币ETF如何融入资产配置模型需要更好地理解。在美国,有影响力的注册投资顾问(RIAs)可以将这些ETF纳入其资产配置组合中。RIAs的数量每年都在增加,2021年美国约有14,800名注册投资顾问,管理着超过5万亿美元(请参阅7月13日的“Matrix on Target”链接)。

8) 养老基金、大学捐赠基金、超高净值个人和多家庭办公室倾向于在所有资产类别上运行均衡的投资组合。比特币将在这些资产配置策略中扮演更大的角色。

9) 根据我们的Black-Litterman资产配置模型,将比特币纳入投资组合将合并预期收益并使波动率定位投资组合更具吸引力。Black-Litterman资产配置模型允许整合观点(战术),这与传统的Markowitz资产配置模型(战略)有所不同。

10) 更优的、分散的(战术)投资组合将分配21%给全球股票、42%给全球固定收益(债券、信用、贷款等),以及37%给替代投资 — 其中包括10.6%的比特币。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