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本周图表和Matrix 汇总

本周图表: TradFi 交易者在比特币投资产品方面变得更加活跃。基于比特币期货的 ProShares 比特币 ETF(BITO)的每周交易量变化增加了 420%。虽然由于每月的滚动成本和相对较高的管理费,这并不是比特币交易的理想产品,但交易量的增加表明 TradFi 正在为比特币的采用做好准备。

Exhibit 1: Bitcoin Futures-based ETFs are seeing elevated interest from TradFi traders — example ProShares

AAVE$86.65+5.65%

加密快讯: 加密货币市值为 1.28 万亿美元,比前一周增长 12.3%,平均每周交易量为 499 亿美元,比平均水平高 20%。然而,周末成交量平淡,表明散户交易者仍未处于 FOMO 模式。尽管成交量不足,比特币仍试图走高,并可能将 40,000 美元作为下一个重要阻力位。

情绪方面: 由于衍生品交易员做空gamma(做空看涨期权),比特币突破了31,000美元的阻力位(现在是支撑位)。根据我们的MP比特币贪婪和恐惧指数为97%,以太坊为95%,市场情绪现在很活跃。比特币的RSI为83%(超买),而以太坊的RSI为72%。然而,我们的分析也表明,超买RSI倾向于预测更高的价格,因为价格的上涨吸引了更多的交易者。需要注意的关键信号是,我们是否看到 RSI 下降和比特币价格上涨之间出现背离,因为前者可以作为后者的领先指标。

波动水平: 由于做市商在31,000美元以上做空,实际波动率从22%翻了一番,达到45%,这意味着隐含波动率水平将在短期内保持在45%左右。人们越来越期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批准比特币现货ETF,因为下一轮截止日期是2024年1月10日。由于圣诞节假期,一些市场参与者预计ETF将在假期前获得批准。

基本面: 上周排名前 10 的区块链产生了 9940 万美元的费用。以太坊与前几周相比翻了一番,但我们必须看看这是否可持续。每周费用:以太坊:3240 万美元,Tron:2320 万美元,Lido Finance:1200 万美元,Uniswap:1100 万美元。锁定总价值 (TVL) 前四名:Lido(160 亿美元):8%、Maker(82 亿美元):2.9%、JustLend(57 亿美元):18.2%、AAVE(55 亿美元):8.7%、Uniswap(34 亿美元) :5.7%。

稳定币: Tether (USDT)的市值为845亿美元,比一周前高出0.5%,而交易量为365亿美元,比平均水平高出10%。总的来说,新的USDT铸币是看涨的,但在过去的几天里,铸币速度已经放缓。同样重要的是成交量的下降,这表明交易活动的缺乏。结合上述基本面因素,我们预计以太坊和其他山寨币只会暂时受益于导致比特币从31,000美元挤压至34,000美元的空头期权gamma。

永续合约: 比特币永续合约资金费率已经上调,这表明很多交易者都是杠杆多头。

Exhibit 2: Bitcoin perp funding rate is currently elevated, many traders panic bought in the last few days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