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抄底 DeFi 代币还是坚守比特币?

1)过去的四次牛市蕴含着重要的经验教训 --- 尽管牛市的驱动主题在不断演变,但之前牛市的领头羊币种均在后面的新牛市中表现逊色。

2)如果说当 TradFi 利率为零时,流动性挖矿是一件好事,那么当央行将利率提高到 5%以上时,流动性挖矿就不太值当了。在这种情况下,新的主题将主导开启下一轮牛市。

3)这便可以解释为什么"老牌"流动性挖矿类 DeFi 代币依然深陷熊市。

4)一夜之间,去中心化交易所(DEX)Curve Finance 的部分稳定币池被黑客一洗而空,发生原因是其旧版的智能合约编程语言Vyper存在漏洞。Vyper允许任何人在Curve上创建工厂池,也就是说任何人都可以在Curve上部署池子。

5)Curve 是第三大去中心化交易所,市场份额 6%,月交易量 35 亿美元。PancakeSwap 的市场份额为 25%(90 亿美元),Uniswap 的市场份额为 64%(375 亿美元)。

6)交易者通过存币为这些池提供流动性,并在其他交易者进行兑换时收取交易手续费分成。这种通过提供流动性,累积手续费的收益模式就叫做流动性挖矿。

7)一笔闪贷利用了再循环漏洞,在合约完全运行之前中断了合约的外部调用。4000 万美元损失。Curve DAO(CRV)代币一夜之间下跌了-15%,Curve 的 TVL 下跌了-42%。在 2022 年 12 月初第四次加密货币牛市顶部附近,Curve Finance 的 TVL 为 240 亿美元,但现在已经下降到只有 18 亿美元。

8)令人惊讶的是,CRV DAO 永续合约仍在以小幅溢价交易,这表明交易者更多的在从DEX(关于TVL)转移头寸。UNI 代币的溢价率为 +20%,因为投资者预计 Uniswap 将在 CRV 事件之后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9)一项研究表明,50% 以上的 Uniswap 流动性提供者因无常损失(IL,资产因币价变化所造成的亏损)。IL 往往大于流动性提供者收取到的交易费。

10)随着夏季进入更为复杂的尾声,我们仍然倾向于比特币主导的交易策略,如 "落袋为安"或 "置换交易"策略,即投资者卖出现货头寸,用 3% 的资金买入看涨期权,用剩余 97% 的本金做5%年化收益的生息理财。

chart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