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强劲的流动性和上行杠杆效应
-Markus Thielen

比特币市场动态改变,FOMO

交易者没有足够的上行杠杆,这是永续期货交易溢价较高得出的结论。虽然一年中大部分时间,永续期货的溢价为 5-10%,但自 11 月以来,溢价已扩大至 10-15%,偶尔会达到 20-30%。这表明交易者出现恐慌性买盘,他们正在平仓空头或增加杠杆多头。

TradFi 交易员正在挤压加密货币

比特币永续溢价已增至年化+18%(5 天平均值),而 TradFi CME 比特币期货的年化溢价为+14%。因此,加密原生交易者第一次比 TradFi 交易者有更多的 FOMO 情绪。自11月初以来,CME溢价开始飙升,永续合约溢价仅在过去2-3周内增加

70亿美元的稳定币流入显示出需求

正如我们在过去几周所指出的——许多评论员仍然不理解或监控这些数据——最重要的图表和信号是 Tether 的每日铸币量,这表明近 70 亿美元正在转移到加密货币领域。这一资金流领先于比特币现货 ETF 的批准,并推动加密货币价格走高。自十月中旬以来,铸币量显着增加。

比特币的统治地位再次飙升

焦点仍然是比特币;比特币价格的挤压正在继续,交易员们正在追逐比特币的上行空间。贝莱德(BlackRock)也宣布申请以太坊现货ETF (Ethereum Spot ETF),导致山寨币的短暂表现优于其他加密货币,但随着主导率再次上升,比特币仍然是风险调整后的最佳加密资产。

加密货币重回1.5万亿美元的市值

虽然交易量仍低于500亿美元,但市值继续增加,表明牛市正在持续。在1.5万亿美元的规模上,加密货币也达到了TradFi无法再忽视的水平,这就是为什么TradFi流入加密货币的资金仍然异常强劲——即使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比特币现货ETF之前。

作者:Markus Thielen,Matrixport 研究与战略主管。出版书籍《Crypto Titans》。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行业观点和资讯分享并不代表Matrixport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