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监管加密货币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游戏" - 新加坡的新总统

1) 新加坡选出了一位新总统,他曾担任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主席,而在首次发放加密交易所许可证期间,这引发了对新加坡有望成为加密领域领袖的新希望。然而,值得重新关注他之前的言论。

2) 比特币(BTC)价格为25,951美元,低于50日均线28,299美元,这是熊市信号,本周价格下跌-1%。以太坊(ETH)价格为1,635美元,低于50日均线1,789美元,也是熊市信号,本周下跌-1%。总体趋势偏向熊市。

3) 以太坊目前表现不如比特币,20日均线显示ETH / BTC比率下降。在缺乏牛市的情况下,驱动加密市场的贝塔因素的影响是负面的,因此我们建议谨慎行事。

4)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USDT市值损失了10亿美元,并一直以(微小幅度)低于1:1锚定的价格交易。市值下降首次与8月8日将4亿美元从USDT转入BTC有关。但随后,似乎在8月18日左右比特币价格暴跌时又兑现了另外5亿美元。流动性离开生态系统总是不利的。

5) TVL已经降至自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仅为377亿美元。尽管Lido在过去一周内的TVL略微增加了+0.3%,达到了141亿美元,但MakerDao下降了-1.7%,Aave下降了-0.5%,JustLend下降了-0.8%,Uniswap下降了-1.9%,Curve Finance下降了-3%。

6) Vitalik Buterin已经出售了他手中剩余的MakerDao代币,此举发生在该项目的联合创始人赞扬Solana区块链之后。MakerDao的首席执行官Christensen表达了从基于Rust代码的Solana区块链分叉,并远离当前基于Solidity的以太坊平台的兴趣。

7) 比特币的期货资金费率为正数(4.9%),这是看涨的信号,以太坊的资金费率也为正数(3.2%)。期货交易者似乎仍然期待一轮上涨。总体而言,各方面的资金费率都在“公平”范围内交易,最大的例外是Axie Infinity,其年化折扣率为-66%,将在十月经历另一轮大规模解锁,这将对价格造成压力。

8) 我们的贪婪与恐惧指数注册为21%,而以太坊的贪婪与恐惧指数为13%。比特币的RSI为38%,而以太坊的RSI为37%。似乎正在发生一小段技术背离,这可能被解释为看涨的信号。我们的贪婪与恐惧指数的移动平均线应该很快会上升。

9) 实现波动率已经上升到比特币的42%和以太坊的37%。从历史上看,以太坊的波动率通常只是暂时地低于比特币的波动率。

10) 在过去一周内,USDT的交易量平均为220亿美元,相比之下,比特币为150亿美元,以太坊为50亿美元。在币安交易所,衍生品交易的平均量为每天280亿美元,现货交易的平均量为每天60亿美元。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