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上周五是美股和加密货币的关键转折点

1)共识
华尔街评论员连续几个季度发出警告,a)通货膨胀是粘性的,b)美国经济将在2023年进入衰退。然而,标普500指数依旧上涨了1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27%,比特币年初至今已经飙升了62%。这些风险资产并没有影射任何对于经济衰退的预期

2)数据
上周五的美国就业报告连续第14次超过了普遍预期,表明市场预期过度悲观,美国经济远未进入衰退期。因此,对数据敏感的股票,如标普500指数和罗素2000指数的表现超过了科技股。这可能标志着一个金融股表现优于科技股时期的 “开始“,与美国经济的复苏相一致

3)策略
我们的主推交易策略是退出科技股(我们自2022年12月以来一直看涨),转而投资金融股。美联储已完成了加息周期,投资者可以开始考虑投资这个被拉下的板块。虽然科技股反弹的机会仍然很大(我们的模型预测微软股价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将上涨10%),但配置权重较低的行业可能会迎来最显著的反弹。

4)定位
SP500投机性期权头寸处于数十年来的低点(空头),表明许多交易员押注了美国债务上限问题、通胀将持续走高以及美国经济将进入衰退。然而这些问题都有被解决,迫使空头回补,并推动市场向上

5)主力
来自超高净值人士(UHNWI)的数据显示,他们的现金配置已经从23%增加到34%,他们的谨慎立场导致了今年迄今为止的显著表现不佳。我们以科技股为重点的投资组合今年以来上涨了+40%,而下一步的上涨可能是由金融业推动的

6)凸性
波动性等于风险,波动性指数(VIX)已经下降到多年来的低点,为15%,促使投资组合经理部署更多资金,增加净 “多头 “头寸。买入股票并用看跌期权对冲的成本突然间比以前降低了一半。

7)季节性
股票市场也进入了比较安静的夏季,自然买盘(来自养老基金等)既主导了市场,也推动了市场走高。上一次纳斯达克指数在7月份下跌是在2007年。

8)消费
从今年夏天机票价格可以发现,消费者支出异常强劲。尽管生活成本增加,但消费者仍有足量现金,这支持了经济的发展

9)政治
特朗普很可能在2024年的选举中获得共和党的提名。鉴于他当选的几率很高,市场会猜测SEC主席Gensler不会成为财政部长,新的SEC主席可能会对加密货币更加友好。

10)加密货币
更加强劲的股市也应该有利于加密货币,我们认为比特币可能会在年底反弹。我们在2023年12月的目标价格仍然是45,000美元。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