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比特币飙升至4.4万美元,圣诞预测实现

-Markus Thielen

比特币自5月以来首次超越了我们为2023年设定的预测路径。2023年2月1日,当比特币刚刚突破22,000美元时,我们将年终价格目标设定为45,000美元。我们未来一年的路线图是基于通胀数据点和中央银行会议的,因为我们预计这些将是今年最关键的驱动因素。温和的通胀数据重新唤起了市场动力;若没有这种情绪的变化,加密市场仍将处于不确定状态。

然后,在10月19日,比特币价格仍低于29,000美元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了鸽派讲话,表示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已经完成了向经济发出紧缩信号的工作。由于其他力量和因素与宏观环境的改善相结合,我们变得越来越看涨——没有宏观,就不会有“微观”反弹。

Exhibit 1: Our projected Bitcoin path vs. actual Bitcoin performance


较低的通胀数据推动了2023年1月的反弹,尽管贝莱德在6月中旬申请了比特币现货ETF,但比特币价格在9月期间回落至2.5万美元。随着美联储成员继续他们的鹰派预测,美国通胀将保持粘性(4-5%)的假设在经济界广为流传。然而,我们在我们的通胀模型中看到,到年底CPI将大幅下降,我们坚持我们的价格目标。

巧合的是,就在同一周,当加密新闻网站Cointelegraph错误地声称贝莱德的比特币现货ETF已获得批准时,鲍威尔发表了鸽派演讲。任何事情都不是孤立发生的,如果没有有利的宏观环境,市场也不会上钩。

Exhibit 2: Most important ‘micro’ events for Bitcoin - the anatomy of the October rebound

随后发布了许多有关 SEC 可能批准比特币现货 ETF 的新闻稿,比特币随后上涨。贝莱德 (BlackRock) 在 DTCC 上市了比特币信托,法官命令 SEC 重新审查灰度比特币 ETF 备案。 SEC 还撤销了对 Ripple Labs 高管的诉讼,SEC Gensler 表示 FTX 交易所可能会重启。最初,加密货币市场发展很快(一月份),然后很慢地注意到有利的宏观环境——几天之内就跳入了 FOMO 模式。这些机会并不经常出现,但当它们出现时,就值得下注。

作者:Markus Thielen,Matrixport 研究与战略主管。出版书籍《Crypto Titans》。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行业观点和资讯分享并不代表Matrixport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