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跟随(加密市场)的脚步

1) 与自然界的力量作斗争当然是英勇的,但成功往往是不可预知的。加密货币监管的力量似乎强烈反对任何创新的数字资产发行。自从美联储/FDIC/OCC于1月3日联合向银行机构发布加密货币风险警告,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1月18日发布 “加密货币急需全球监管机构迅速采取行动以阻止风险” 的声明以来,监管机构已毁坏了加密货币的发展轨道。

2) 首先,监管切断了加密货币的上下行银行系统(银门银行/硅谷银行/Signature Bank)。接着是迫使交易所和加密货币产品退出美国。

BTC以及BNB币价

3) SEC 起诉 Coinbase后,比特币价格反弹,只因符合市场预期。Kraken 于 2月9日与 SEC 达成和解,终止了其在美国 “未注册 “的加密货币质押业务后,Coinbase 于 3月22日收到 Wells 通知,这表明它早晚也将被 SEC 起诉。

4) SEC 对 Kraken 和 Coinbase 的起诉都提到了“自2019年以来“ — — 即 PoS 真正开始的那一年。尽管 Coinbase 愿意辩护,且 Coinbase 拥有 Kraken 没有的财政资源,但其很可能:a)最终与SEC和解,b)支付巨额罚款,并同意放弃美国业务,专注于海外业务。

5) 2023年4月20日,Coinbase 在百慕大获得了牌照,5月消息称 Coinbase 正在新加坡扩张,并考虑在阿联酋(UAE)设立其国际中心。与币安类似,Coinbase 已着手将其业务从美国转向国际。

6) 但 Coinbase 的诉状和币安非常不同。SEC 会并没有针对其创始人,因此不会引发像币安那样个人责任。SEC 将禁止币安及其一些高管在美国的运营活动。虽然币安已表示愿意支付罚款,但 SEC(很可能还有司法部 DoJ)将对其追责。冻结 Binance.US 的资产相当于查封其业务。

7) 正如我们在十年前美国金融犯罪执行条例里看到的那样,加密货币将在亚洲形成规模,中东现在也是一个可行的选择。全世界有 4.2 亿加密货币拥有者,其中大部分在亚洲(2.6亿),加密货币不会消失,需求是长期存在的。

8) 自币安 vs. SEC诉讼案宣布以来,过去24小时内用户提取资金达 14 亿美元(2022年12月币安FUD期间为20亿美元)。BNB 合约在 OKX 和 ByBit 上小幅折价交易,因市场充斥着看跌情绪。用户还从 Coinbase 和 Coinbase 托管产品中提取了 13 亿美元。转账的前三名的钱包都是坎伯兰和BH Digital等 “精英 “交易者。

9) 赢家:亚洲提供质押、托管、经纪等服务的加密公司。那些 “多业务” 的综合公司现在应拆分实体,将托管与交易所、经纪服务等产品分开,以类似于传统金融的方式,提供更高可见度和可信度。Lido(过去7天+12%)等质押供应商是这方面的大赢家,而Huobi、OKX 和 ByBit 等小型交易所可能会从币安手中夺取更多市场份额。

10) SEC 对币安及其创始人赵长鹏(CZ)提出了13项指控,尽管币安已在努力解决问题,其结果可能是数十亿美元的罚款和币安停止为美国客户提供服务。这将是一个不幸的,但也是符合预期的结果。

11) 不过加密货币行业将有根本性的改变,币安已经采取了各种措施以应不测。几个月前,币安将 10 亿美元的 BNB 转移到 BTC 和 ETH、以及币安停止 BTC 零手续费交易活动 — — 交易量的枯竭简介导致 Jane Street 和 Jump Crypto 从做市商活动中退出。

12) SEC 诉讼的声音很 “大”,声称币安至少非法获得116亿美元的收入。声明中写道,CZ作为’控制人’,应承担责任。这可能导致司法部(DoJ)对公司创始人究责。

13) 与 FTX 和 SBF 一样,SEC 还指控币安和 CZ 将客户资金混起来发送到 CZ 的交易实体 Merit Peak Limited。该实体还与塞舌尔的 Key Vision 实体一起进行其他行动。

14) BAM Trading 后来演变成了 Binance.US 在短时间内失去了几位首席执行官,该实体的第一位首席执行官 Coley 聘请了一位前 CFTC 的执法主任,他自2021年4月开始担任 Sullivan & Cromwell 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看来Coley 已与 SEC 进行了充分合作。

15) 虽然诉讼不是一件好事,但没有人应该感到惊讶,结局似乎也很明显。每个人现在都必须关注 BNB 价格、币安交易所资产情况,以及 BNB 合约手续费。一年后行业将变得非常不同。交易量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做市商预期收入将面临压力。美国的加密货币将继续经历冬天。

16) 对于加密货币公司来说,“唯一 ” 可行的选择可能是香港,香港的监管机构似乎愿意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风险导向的、资产数十亿美元的家族企业投资者热衷于为加密企业提供资金,而大湾区的生态也提供了良好的人才的机会。

17) 如果香港确实是中国重新进入加密货币的第一步,那么加密货币将在亚洲爆发,整个行业将继续前进。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