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分析師洞察

分析師洞察


决策时间 -Markus Thielen

减半年导致比特币抛售将持续至三月

减半期间(2012、2016和2020年)比特币的平均回报率最初上涨了+17%(2023年12月31日BTC@42,265美元+17%->49,450美元)——因此2024年1月我们的目标价格为50,000美元。然后迅速反转并于3月中旬跌-14%至低点(36,350美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担心早期的虚假反弹。

交易信号警告:短期弱势

我们的一个交易信号自2023年8月以来首次转为看跌比特币,并警告未来两周内将下跌-7%。该信号表明突破尝试可能无法满足后续买盘,并且价格将迅速反转。

市场勉强对冲:100%隐含波动率

市场普遍预期SEC将在2024年1月10日(周三)之前批准比特币ETF。此次事件的隐含波动率已增至100%,市场预期到本周周五将波动+/-7.8%。根据交易员的预期,到本周末,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可能为40,600美元或47,400美元

比特币的资金费率将从+66% 开始暴跌

资金费率表明杠杆期货产品建立了大量多头头寸。2023年全年,资金费率溢价5-10%,而11月和12月期间开始增加至25%。到2024年初,这一比例甚至增至+66%,我们认为这个涨势不会持续。

技术分析:比特币价格势头脆弱

即使比特币现货ETF获准,比特币价格也可能会出现技术性修正。然而,由于杠杆已被挤出市场,下行空间可能有限。我们对2024年仍持积极看法,但请注意,比特币一直都在重新测试阻力位,并且不排除可能会重新测试$36k-$38k美元范围。

作者:Markus Thielen,Matrixport 研究与战略主管。出版书籍《Crypto Titans》。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行业观点和资讯分享并不代表Matrixport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