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Arbitrum: 以第二層擴展解開以太坊的可擴展性之謎

Arbitrum: 以第二層擴展解開以太坊的可擴展性之謎

以太坊網路長期以來一直是區塊鏈生態系統的基石,是智能合約和去中心化應用(dApps)的首選平台。然而,該網路的可擴展性限制變得日益明顯,尤其在高活動期間,交易面臨延遲,並且燃氣費用飆升至過高水平。這種困境通常被稱為“區塊鏈三難題”,促使了第二層擴展解決方案的發展,而Arbitrum則成為了這個領域的一個顯著參與者。

主要要點

  • 第二層解決方案緩解以太坊的擴展困擾:
    • 像Arbitrum這樣的第二層解決方案旨在通過提供更快速、更具成本效益的交易來解決以太坊的擴展問題。
    • 這些解決方案通過將複雜的計算任務卸載到次級層,從而減少主要以太坊鏈上的擁擠和交易成本。
  • 樂觀 Rollup 技術:
    • Arbitrum採用樂觀 Rollup 技術,一種第二層擴展形式,將交易批次化到主要以太坊鏈之外,然後在主鏈上確認它們。
    • 這種方法使Arbitrum與zkSync等其他解決方案有所不同,得益於其虛擬機的確立生態系統,提供更多復雜的智能合約。

什麼是Arbitrum?

Arbitrum是以太坊的第二層擴展解決方案,旨在促進快速的智能合約交易同時減輕交易成本。通過利用雙層架構,Arbitrum將交易處理和批處理委託給第二層鏈,從而減輕主要以太坊網路的擁擠。知名的DeFi項目,如Sushiswap和Aave,利用Arbitrum提高效率並減少燃氣費用。

Arbitrum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Arbitrum的第二層解決方案採用樂觀 Rollup 技術實現高效的交易處理。樂觀 Rollup 在鏈外處理交易,將它們壓縮和打包以優化區塊空間並降低燃氣費用。與其他第二層解決方案不同,Arbitrum的安全性來自主要以太坊區塊鏈,確保了強大而去中心化的方法。

Arbitrum生態系統的特點 :

Arbitrum生態系統經歷了顯著的增長,開發人員人數同比增長了50%。其中的關鍵組件包括:

  • Arbitrum One:於2021年8月31日啟動的官方主網,驅動著該生態系統,並使用Arbitrum虛擬機(AVM)。
  • Arbitrum Nitro:一項技術升級,提高了速度、EVM兼容性和成本效益。
  • Arbitrum Nova:一個新的鏈,專注於通過將數據簽名存儲到鏈外來降低個別交易成本。

Arbitrum代幣:什麼是ARB?

原生ERC-20代幣$ARB是Arbitrum區塊鏈的治理代幣。符合特定標準的合格用戶參與了2023年最受期待的空投之一。$ARB持有人不僅轉移價值,還通過在諸如Snapshot.org之類的平台上提出提案積極參與治理決策。

Arbitrum如何與其他鏈相比?

Arbitrum vs. 其他第二層解決方案:

Arbitrum的樂觀 Rollup 方法使其與其他像zk-rollups之類的第二層解決方案區別開來。通過虛擬機提供的已建立的dApps和智能合約生態系統,使其具有競爭優勢。

Arbitrum vs Optimism:

儘管Arbitrum和Optimism都是樂觀 Rollup,但它們在技術實現上存在差異。Arbitrum擁有自己的虛擬機,提供了額外的安全層,而Optimism更多地依賴於以太坊鏈。此外,Arbitrum需要多個證明來確認交易,增強了安全性。

在競相打造以太坊最有效擴展解決方案的競爭中,像Arbitrum這樣的第二層解決方案在提供更快速、更具成本效益的交易的同時,保持了區塊鏈社區所重視的安全性和去中心化。隨著區塊鏈領域的不斷發展,Arbitrum作為對以太坊持續擴展解決方案的一個重要參與者。您可以在BIT 上交易ARB/USDT永續合約。

立即交易 ARB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