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學懂代幣經濟學 (Tokenomics),助你尋找百倍潛力幣

學懂代幣經濟學 (Tokenomics),助你尋找百倍潛力幣

簡介

加密貨幣風靡全球,學懂代幣經濟學 (Tokenomics) 對於加密貨幣投資者非常重要。簡單來說,代幣經濟學解釋了加密貨幣項目的經濟學 (Token + Economics)。加密貨幣市場被認為相當不穩定,因此在購買或投資加密貨幣之前,研究其代幣經濟學有助投資者決定其是否一項好的投資。

甚麼是代幣經濟學?

代幣經濟學結合了兩個詞,"代幣 "和 "經濟學"。它指的是代幣的科學和它們背後的經濟學。它也是指研究加密貨幣如何在一個大型的生態系統中運作,包括但不限於代幣的分配以及如何利用代幣來鼓勵網絡中的良好行為。代幣經濟學解釋了為甚麼一個代幣項目是有價值,以及它如何獲得其價格增長。

甚麼是代幣?

代幣通常作為加密貨幣的單位,它們的作用與物理硬幣或代幣相同,也可以被稱為一個簡單的價值單位,可以從一個人傳遞到另一個人。它們被用於特定的目的,並根據其獨特的特徵而具有價值。

代幣的類型

市場普遍有三種基本類型的代幣,包括:商品代幣、實用代幣和證券代幣。

  • 商品代幣

黃金和貨幣票據是具有獨立價值的標準資產例子,這些資產可以成為代幣的一個重要支撐。在這種情況下,這些類型的代幣稱為商品代幣。

商品代幣的價值由一些合理和有形的資產支持,例如黃金。以Paxos黃金(PAXG)為例,它與倫敦貨物交割市場的金衡制盎司黃金掛鉤,目前價格為1800美元。

商品代幣的另一個例子是銀代幣(SLVT)。 SLVT是以太坊區塊鏈上的一個ERC-20代幣。顧名思義,SLVT允許人們以數字方式持有白銀。

  • 實用代幣

實用代幣是一種特殊類型的代幣,也旨在用於特定目的。例如,它幫助公司和組織的資本化或融資項目。實用代幣只在使用系統中具有價值,但可以與其他類型的代幣或加密貨幣進行交換,例子包括Chainlink(LINK)、Filecoin(FIL)和Brave Browser的代幣(BAT)。

  • 證券代幣

證券代幣是加密資產,代表轉移到區塊鏈代幣的所有權權利或資產價值。證券代幣可以透過代幣化創建。過程的第一步是選擇投資標的,然後將訊息輸入區塊鏈,然後就可創建一個代幣。證券代幣還沒有提供給零售投資者,但許多機構正在努力開發和提供它給用戶。

如何使用代幣經濟學來估算加密貨幣的價值

代幣經濟學被用來確定一項資產未來的價值,例如比特幣現金BitcoinCash(BCH)和Tron(TRX)。比特幣現金的總供應量與比特幣相同,因此可以合理預測,比特幣現金在未來會比另一個隻非有限供應的代幣價格更高。

相反,由於現有1000多億個TRON,要想讓這幣的價值達到數千美元,TRON需要成為世界歷史上最有價值的企業,這也許比較難實現了。

此方法提供了一種不同的方式來看待加密資產,並有助於了解一種加密資產是否比另一種加密資產擁有更好的未來。

代幣經濟在加密貨幣投資中的重要性

在加密貨幣領域,了解供應和需求的影響非常重要。這兩種市場力量是影響加密貨幣市場價格的重要因素。加密貨幣代幣學定義了一個明確的路線圖,說明加密貨幣將如何被使用,還明確了平台使用或正在建設的服務與擬議的加密資產之間是否有確定的聯繫。

這些因素共同決定了一項加密資產是否會有不斷增長的潛力。在決定一種加密貨幣的代幣經濟時,大家必須了解以下問題:

  • 目前有多少個代幣在流通?
  • 未來會有多少個代幣產生?
  • 代幣將在何時產生?
  • 誰擁有這些代幣?
  • 是否有一些代幣被預留出來,在未來釋放給開發者?
  • 它如何解釋任何丟失、燒毀、刪除或變得無法使用的代幣?

結論

對於任何想進入加密貨幣領域的人來說,理解代幣經濟學的概念非常重要,因為代幣經濟學在加密貨幣的動態中有重要的影響,它幾乎包括與代幣有關的一切。因此,建議加密貨幣投資者在參與之前必須研究項目的代幣經濟學,了解他們通過購買代幣可以獲得的財務和治理權利。此外,對代幣經濟學的良好理解能使投資者俱備了評估加密貨幣項目的知識和技能。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作為金融或投資建議。作出投資或財務決定是一種選擇。請先自行做好研究!

關於 BIT 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是一家全方位的加密貨幣交易所,致力為所有加密貨幣投資者,包括個人用戶、機構用戶及金融創新用戶提供值得信賴的專業加密服務,包括交易策略、最佳價格發現和流動性等,並努力開發創新金融產品,提升交易工具功能以及提供多樣化的加密貨幣供用戶選擇。BIT 同時提供機構級安全和優質風險管理措施,使用戶可以安心交易。立即在BIT加密貨幣平台註冊,開啟你的未來。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