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BIT交易所上線 Verified USD (USDV):與代幣化美國國債掛鉤的革命性穩定幣

BIT交易所上線 Verified USD (USDV):與代幣化美國國債掛鉤的革命性穩定幣

迪拜 - [2023年11月14日] - BIT 交易所宣布上線 Verified USD (USDV)。USDV 是一種由社群驅動的穩定幣,由一籃子代幣化美國短期國債(T-bills)支持,能在區塊鏈上展現無與倫比的透明度和穩定性。作為全鏈原生穩定幣,USDV 能兼容 ERC-20 標準,並與1美元等值掛鉤。 

USDV 透過以代幣化真實世界資產(RWA)作為基礎儲備,為傳統穩定幣提供多一個吸引的選項。除了來自鏈上國債的穩定價值外,USDV 還通過儲備證明(Proof-of-Reserve)實現即時驗證,彌合了穩定幣發行者、經審核的鑄幣者和持有人之間的訊息差距。   

USDV 由 Verified USD 基金會支持,該基金會是一個非營利機構,致力於建立一個漸進式穩定幣生態系統,讓社群貢獻者能共享公平價值。通過 LayerZero 發明的一種名為 ColorTrace 的新型價值歸因算法,USDV 生態系統能為通過驗證的社區貢獻者進行公平透明的激勵分配,減少爭議。

Verified USD 基金會的總裁 Matthew Commons 評論道:“USDV 代表了穩定幣技術的重大進步。與其他穩定幣不同,USDV 實現了一個協作社群,讓創造價值的人能夠分享回報。基金會很興奮能與社區貢獻者合作,推動具有現實世界影響力、能展現無與倫比的透明度和穩定性的新應用案例。”

公開透明

Verified USD 基金會選擇了 Matrixport 的短期美債代幣(Short-term Treasury Bill Token, STBT)作為其初始基礎儲備資產,並預計即將引入其他高品質的代幣化現實世界資產,讓基礎儲備資產池更多元化。

Matrixport 的 CEO 葛越晟表示:“將現實世界資產上鏈將成為加密資產行業的主要題材,很高興我們的代幣化美國國債方案被 Verified USD 基金會選為首批基礎儲備資產。在我們的 RWA 品牌平台 Matrixdock 的支持下,我們不遺餘力地不斷提升 STBT 的透明度和反應能力,以滿足機構客戶對可靠和安全性的嚴格要求。”

STBT 為一種 ERC-1400 標準的代幣,1 個 STBT 與 1 美元的淨資產價值(NAV)掛鉤,完全由短期 “無風險” 美國國債支持,這些國債的到期日在6個月內,並通過國債擔保的逆回購協議所支持。STBT 為合格投資者(Accredited Investors)而設,通過鏈上儲備證明為 USDV 社群提供實時驗證。STBT 於 2023 年 2 月推出,是以太坊鏈上排名第二的代幣化美國國債

此外,所有 USDV 交易都可以在鏈上追蹤,並可在 Etherscan 上查閱。其開源智能合約已經接受了第三方機構(例如 OtterSec、Zellic.io 和 Paladin)的嚴格安全審計。

ColorTrace — 公平、去中心化生態獎勵系統的基石

USDV 由 LayerZero Labs 發明的一種新型價值歸因算法 ColorTrace 驅動,使社群貢獻者能夠透明公正地獲得對生態系統的貢獻所產生的獎勵。該獎勵分配系統使經驗證的鑄幣者能夠標記他們的流通代幣,並透明地從鏈上儲備中獲得獎勵,避免爭議。  

LayerZero 的 CTO 兼聯合創始人 Ryan Zarick 表示:“ColorTrace 算法解決了同質化代幣歸因的挑戰。很興奮能將 ColorTrace 算法應用於現有以 RWA 支持的資產(例如穩定幣),它有潛力為生態系統的所有貢獻者之間創造更公平、更公正的分配。”

USDV 還採用了 LayerZero 的 Omnichain Fungible Tokens(OFT)標準,這被廣泛採用的標準旨在實現在多個區塊鏈網絡之間的無縫運作。USDV 穩定幣最初將在以太坊、BNB 智能鏈、Avalanche、Arbitrum和Optimism區塊鏈上推出,並具有由 LayerZero 支持、在所有區塊鏈之間互操作的技術能力(可在未來支持超過40條區塊鏈)。

由社群驅動的生態系統

行業領先的CeFi和DeFi生態系統參與者將為USDV上線提供支持,包括: 

  • Abracadabra.money
  • Animoca Brands 
  • BasedApp
  • Beam by Eco
  • BIT 交易所
  • Bitget 交易所
  • Cactus Custody
  • Coin98 Finance
  • Curve Finance
  • Frax Finance
  • LayerZero
  • Matrixport
  • Maverick Protocol
  • Reunit Wallet
  • Stargate Finance
  • SushiSwap
  • Term Finance
  • Trader Joe 
  • Velodrome Finance
  • Wintermute
  • Wombat 交易所
  • WOO Network
  • zkLink

在這些社區貢獻者和 USDV 的合作夥伴支持下,Verified USD 基金會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吸納更多的貢獻者和合作夥伴,以最大程度地發揮社區生態系統的優勢,包括在更多鏈上提高對USDV的可訪問性,以及在不同網絡上的多個平台開發更多新用例。

BIT 交易所的全球機構銷售主管Justin Buitendam表示:“BIT 交易所很自豪能為機構投資者提供創新的穩定幣USDV。由於其獨特的透明度、穩定性和受現實世界資產支持,USDV擁有具有巨大潛力能塑造代幣化的未來,以及為加密行業提供具體模範。我們堅信在下一個市場週期,穩定幣的流動性能展示出代幣化與更廣泛加密經濟交匯的最清晰方式之一。USDV的競爭優勢展現在其創新的方法,即在鏈上分配獎勵給價值創造者。”

關於 BIT

BIT 是一家全方位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專為專業人士而設計,通過其投資組合保證金和統一保證金功能,支持進階風險管理和提升資金效率。BIT 於 2020年8月成立,是知名加密金融服務公司 Matrixport 的姊妹公司。 了解更多詳情,歡迎到 BIT.com 或追蹤BIT 的社交媒體:

LinkedIn, XTelegram 或 Instagram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