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市場情緒仍處於貪婪狀態,對比特幣維持樂觀情緒

市場情緒仍處於貪婪狀態,對比特幣維持樂觀情緒

對於比特幣(BTC)來說,這個月有一個好的上漲開端,並繼續保有積極的鏈上前景。比特幣隨著幾個正面的發展獲得價格推動力,同時有賴廣泛市場情緒正在恢復。在本週的分析文章,我們將仔細研究推動比特幣上升的最新發展。

比特幣恐懼和貪婪指數連續兩週維持樂觀情緒

如前所述,比特幣在過去幾週價格飆升之後,投資者似乎對加密資產重拾信心。加密貨幣幣恐懼和貪婪指數通過分析社交訊號來衡量市場情緒,最近已經達到了61的明顯高點,標誌著強烈的看漲情緒。

資料來源:Alternative.me

該指數在2022年12月 FTX 內爆後曾跌至 25,但已穩步攀升至中性區域,在1月15日達到52。最終,該指數在1月30日觸及 2021年11月以來的最高點,達到 61。

最近其他數字資產價格亦同步上升,最大代幣以太幣(ETH)也錄得明顯漲幅。

截至本報告發布之日,比特幣的交易價格為23,030美元,自今年年初以來,價格上漲了40%以上。

恐懼和貪婪指數的範圍是0-100,0-30分表示 "極度恐懼"(橙色),70-100分表示 "極度貪婪"(綠色),它為交易者提供了一個可靠的工具,衡量當前圍繞加密貨幣的市場情緒。

資料來源:Alternative.me

比特幣的零售交易商激增

根據分析公司 Santiment 的鏈上數據,小型比特幣地址激增。自1月20日以來,超過62萬個新的小額地址進入網絡,出現顯著增長。這些小地址屬於擁有0.1比特幣及以下的投資者,被認為是加密貨幣市場普遍具興趣的一個重要指標。

資料來源:推特

自2023年開始,小型地址的增長代表比特幣價格的最新反彈鼓勵新的投資者進入市場。這與2022年形成鮮明對比,當時交易者對比特幣缺乏樂觀情緒。

50% 的 BTC在兩年內沒有移動過

加密貨幣分析師 "記錄比特幣 "發布的另一項數據顯示,所有比特幣的一半,價值約864億美元,在過去的兩年中沒有被移動。這代表了目前流通中的1928萬個比特幣的供應量的50%左右。

總括而言,小額地址和未移用比特幣的增加表明人們對比特幣重新產生了興趣,目前的反彈可能會吸引更多新投資者進入市場。這些數據點為加密貨幣市場的現狀提供了有價值的見解,並有助為投資決策提供參考。

BTC 目前的價格走勢

儘管 BTC 似乎已經耗盡了看漲的動力,但價格似乎好一段時間堅決不屈服於23000美元的區域。自從在 24,000 美元的頂部面臨拒絕後,BTC 一直在努力保持23,000美元的價格標水平。然而截至2月10日,比特幣價格最終失守 23,000 美元至21,000- 22,000 美元水平。

BTC/USD在TradingView上的日線圖

BTC 統計數據

BTC當前價格:21,852美元

BTC市值: 446.7億美元

BTC 流通供應量: 1920萬

BTC 總供應量:2100萬

BTC 市場排名:#1

對比特幣的價格前景感到樂觀嗎?立即交易 BTC!

免責聲明

這篇文章不應該被當作金融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必須進行研究。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