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比特幣ETF前景不明:礦工抛售和SEC審查引發市場波動

比特幣ETF前景不明:礦工抛售和SEC審查引發市場波動

最近令人驚訝的事件引發了幣圈的關注,截至8月13日的24小時內,比特幣礦工的儲備出現顯著下降。據報導,超過1400 BTC,相當於驚人的4120萬美元被迅速出售。這意外舉措在市場中引起了騷動,讓愛好者和分析師們紛紛思考其影響。

加密貨幣分析領域的知名人物Ali Martinez利用從CryptoQuant獲得的數據證實了礦工的持有量急劇下降。這次突然而來的大幅抛售不僅加劇了賣壓,還給市場走勢蒙上了一層不確定的陰影。

來源: X

有趣的是,BeInCrypto先前報導了一個值得注意的發展:比特幣的波動性已經達到了過去兩年來的最低點。可靠的區塊鏈分析公司Glassnode亦證實,比特幣交易日中僅有不到5%的時間出現如此緊密的價格區間。這趨勢表明各種波動性指標正朝著歷史最低點匯聚,而這是前所未有的。

圖片來源: Glassnode

SEC暫停ARK Invest的比特幣ETF申請

將焦點轉向監管環境,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成為關注焦點。SEC選擇延長對Ark 21Shares比特幣ETF申請的評估,這個過程同時涉及到其他重量級金融競爭對手,如BlackRock和Fidelity Investments。

圖片來源: SEC

作為慣例程序的一部分,SEC邀請公眾對Ark 21Shares比特幣ETF提案提供意見,從而將決策時間延長了數週。在這段時間內,公眾有機會提交對申請本身的觀點,隨後還有五週時間回應最初一輪的評論。

比特幣ETF前景大幅受影響

儘管對於是否可能批准比特幣現貨ETF存在不同觀點,但有一個聲音特別突出。前SEC互聯網執法處處長John Reed Stark對目前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申請的傾向表示懷疑。

來源: X

然而,Stark推測 2024年由共和黨主導的總統任期可能為加密貨幣提供更友好的監管環境,潛在地為此類批准敞開大門。他還指出,SEC領導層動態的潛在變化可能會影響監管環境。

比特幣處於停滯狀態

由於目前售出的比特幣超過購買量,比特幣仍然在30,000美元以下保持低迷。

儘管年初對比特幣價值的預期是飛黃騰達,但最近的價格波動明顯較為平靜。試圖突破30,000美元的水平遭遇迅速撤退,比特幣似乎已經在29,000美元左右找到了一個相對穩定的停泊點,並持續了一段時間。儘管市場上存在各種催化劑,但這種現象似乎改變不大。

BTC/USD TradingView 日線圖

在未來的幾天和幾週裡,交易者和投資者們將繼續關注市場中可能有助比特幣突破30,000美元的動力支持因素或事件。在那之前,你可以預期短期內比特幣的價格模式更像乒乓球一樣來回波動。

比特幣統計數據

比特幣當前價格:29,300美元

比特幣市值:5700億美元

比特幣流通供應量:19.4百萬

比特幣總供應量:21百萬

比特幣市場排名:第一名

有信心嗎?立即到 BIT 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比特幣現貨、合約或期權交易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被視為金融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策之前,請務必自行進行充分的研究。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