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價格停滯不前,比特幣礦工面臨市場環境威脅

價格停滯不前,比特幣礦工面臨市場環境威脅

比特幣通常被描述為加密貨幣世界的 "HODLing" 區塊,但礦工們在最近的市況遭遇困難。不斷惡化的市場條件導致比特幣礦工改變他們的 HODLing 立場,以渡過加密寒冬。

報告顯示,礦工們面臨著巨大壓力,他們面臨著被淘汰出局的真正威脅。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持續下跌,再加上採礦難度不斷增加,能源成本不斷上升,迫使許多礦工放棄了作為長期持有者的立場。

Coinglass 數據顯示 BTC 正在從礦工的儲備中轉移到交易所

來自加密貨幣分析公司 CryptoQuant 的鏈上數據顯示,截至12月1日,超過1萬個 BTC 已經從幾個礦池的儲備中轉移到加密貨幣交易所,反映出礦工們由於各種原因正在迅速清算他們的持有量。

資料來源:CryptoQuant 推特

將代幣從礦工的儲備中轉移到加密交易所是一個明顯的看跌跡象,說明了對基準加密貨幣的現有情緒。

環境問題對加密貨幣採礦業的影響

除了明顯的加密貨幣寒冬因素,其他因素也在對加密貨幣挖礦施加巨大壓力。其中一個因素是環境保護主義者對開採加密貨幣為環境帶來破壞的擔憂日益嚴重,促使許多區塊鏈從採礦密集型的工作證明驗證機制轉向更環保的股權證明共識機制。

加密貨幣領域中第二大的區塊鏈生態系統以太坊在於9月中旬轉向 PoS 系統後,成為幣圈最新例子。

俄羅斯礦工正在享受便宜電力帶來的好處

Kommersant 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很多俄羅斯礦工正在以顯著的速度清理不需要或未充分利用的比特幣挖礦機。報告顯示,市場上普遍認為已步入加密寒冬,但2022年第四季度的ASIC礦機銷售量卻大幅增加。

資料來源:Kommersant 

據報導,俄羅斯礦工大幅購買這些礦機,因為他們可以獲得廉價的電力。也就是說,當全球許多礦工在能源成本上升和難度增加的情況下掙扎時,俄羅斯的礦工正在享受更好的條件。

由於設備價格實惠,更多的ASIC加密貨幣挖礦機被組裝起來。因此,當地的ASIC價格已經下降,促使許多礦工購買更多礦機。

比特幣在掙扎中維持價格走勢

如前所述,比特幣的價格正面臨著巨大壓力,因為它正在15,600美元的支撐線而奮鬥。

考慮到這是二十年來的最低支撐位,如果跌破這一水平,可能會讓比特幣出現大規模的價格跳水,進一步惡化使礦工們的情況惡化。

BTC/USD 在 TradingView 的日線圖

另一方面,比特幣只有回到20,000美元的心理水平之上,才能稍微緩解其看跌壓力。然而,考慮到市場現有的交易量和勢頭,這在目前看來是很遙遠的事。

在撰稿時,比特幣在17,000美元左右交易,在過去的五天裡一直如此。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BTC 統計數據

BTC 當前價格:17,000美元

BTC 市值:3289億美元

BTC 流通供應量:192萬

BTC 總供應量: 2100萬

BTC 市場排名: #1


立即登入 BIT 手機應用程式,交易 BTC!

免責聲明

這篇文章不應該被當作金融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必須自行研究。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