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比特幣網絡擠塞:巨鯨希望在動蕩市場中尋求平穩航行

比特幣網絡擠塞:巨鯨希望在動蕩市場中尋求平穩航行

比特幣網絡陷入了網絡交通擠塞,主因是大量未確認的交易壓垮了系統。Ordinal銘文和BRC20代幣激增淹沒了區塊鏈,造成超過410,000筆轉帳等待確認的積壓。網絡堵塞推高了交易費用,讓渴望順暢的比特幣體驗的用戶感到沮喪。

資料來源:mempool

比特幣網絡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未確認交易數量壓力。眾多等待確認的交易數量達至驚人的390,000筆,把區塊鏈的容量推至極限。BRC20代幣和Ordinal銘文湧入加劇了擠塞,不少用戶希望能盡快得到解決方案。

要解除系統擠塞需要做出巨大的努力。網絡大約需要挖掘179個區塊,以平均每個區塊需要10分鐘的時間,這相當於艱鉅的30個小時。隨著積壓持續增加,交易費用在過去11天中驚人地上漲了343%,讓用戶需要動用計算器計算實際交易費用。根據bitinfocharts.com的數據,平均交易費用為0.00031 BTC或每筆交易8.82美元,是穿越比特幣公路的沉重負擔。

資料來源:bitinfocharts

交易費用大幅飆升

隨著比特幣擠塞問題加劇,交易費用也跟隨上漲,使用戶在進行數位交易時感到不安。目前比特幣交易費用的中位數約為0.00018 BTC,即每筆轉帳費用為5.16美元。不幸的是,當我們看一下mempool.space時情況並沒有好轉。該網站顯示,低優先級費用將花費7.32美元,而中等優先級費用將在花費7.80美元。如果你想快速交易,每筆轉帳要支付8.53美元的高優先級費用。

資料來源:mempool

擠塞的mempool已成為社交媒體上的熱門話題,用戶在網絡上紛紛表達自己的觀點。一些用戶沉醉於活動的激增中,認為這是一次令人振奮的過山車之旅。然而,其他用戶則有不同看法,將非金融交易的增加視為隱蔽的DDoS攻擊。辯論仍在繼續,為已擠塞的比特幣網絡環境增添了一絲戲劇色彩。

巨鯨在市場動蕩中撤離

在一片混亂中,市場出現了一件驚人的事件 - 5月5日比特幣的提現近2.4億美元,是今年第六大提現金額。這流出與最近的迷因幣狂熱波動期吻合,這些漲勢可以與火箭發射相媲美。

資料來源:推特

近期迷因幣交易激增為加密貨幣市場引入了一種不可預測的因素。比特幣巨鯨似乎不同於其海洋居住的同類,更喜歡平靜的海水和穩定的風向。隨著市場充滿不確定性,這些比特幣巨鯨正在明智地兌現利潤,防止潛在的動盪。以太坊基金會及其共同創辦人Vitalik Buterin也加入了兌現派對,持謹慎為上的投資觀念。

比特幣持續看漲

儘管市場此時出現一片狂熱,但比特幣似乎表現得相當穩健,其價格在周末保持在28,500美元以上的穩定水平。撰寫本文時,比特幣的交易水平處於中性,僅略低於29,000美元。

BTC/USD TradingView 上的日線圖

BTC統計數據

BTC當前價格:28,900美元

BTC市值:5600億美元

BTC流通供應量:19.3 M

BTC總供應量:21 M

BTC市場排名:#1

對BTC感到自信嗎?現在就到 BIT 加密貨幣交易所交易 BTC!

免責聲明

這篇文章不應該被當作財務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必須進行研究。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