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專家預測:2023 年比特幣價格有望暴漲至六位數

專家預測:2023 年比特幣價格有望暴漲至六位數

比特幣再次崛起,連續四個月上漲。這次連續上漲是自 2021 年 3 月之前連續六個月上漲以來的最佳錶現。根據彭博社匯編的數據,四個月的連續上漲導致比特幣在接下來的一年裏平均上漲幅度為260%。如果這種趨勢重演,這一全球最大的數字資產可能會從目前約 3 萬美元的價格達到 105,000 美元的歴史高點。

渣打銀行也看好比特幣價格將達到六位數

與此同時,渣打銀行也預計比特幣在未來一年內會達到六位數的價格,但原因不同。

來源:Twitter

根據這家總部位於英國的跨國銀行最近的一份報告,比特幣價值的上漲可能由多種因素推動,包括最近發生的銀行業危機有助於“重新確立比特幣作為去中心化稀缺數字資產的用途。”分析師傑夫·肯德裏克寫道,“在這種背景下,比特幣受益於其作為安全避風港、被認為是相對價值儲存的手段和匯款手段。” 實際上,截至撰寫本文時,比特幣自年初以來已經上漲了約80%。

該報告還指出,高風險資產的更廣泛宏觀背景正在逐漸改善,因為美聯儲接近緊縮周期的尾聲。肯德裏克解釋說,“雖然比特幣可以在高風險資產遭受重創時錶現良好,但與納斯達克的相關性錶明,如果高風險資產整體改善,比特幣的錶現應該更好。”這錶明比特幣的上漲不僅是由於加密世界內部因素,也是由於更廣泛的外部經濟因素。

比特幣挖礦難度逐漸上升

另外,知名加密貨幣分析師“Crypto Rand”最近報道稱,比特幣的挖礦難度急劇上升,自2023年1月13日以來已經增長了超過30%。其他報告還顯示,比特幣的挖礦難度已經達到了創紀錄的48.71萬億。

來源:Twitter

挖礦難度最近高達30%的增長可以歸因於多種因素。也就是說,由於比特幣最近的價格上漲,礦工數量的增加可能會增加競爭,併使難度進一步上升。除此之外,挖礦硬件技術的進步也會增加網絡的整體計算能力需求,進一步增加難度水平。

比特幣加速上漲

正如前面所述,隨著市場情緒逐周好轉,比特幣已經錄得了連續第四個看漲月份。目前,比特幣正在努力恢復其 30,000 美元的關鍵價位,併且 MACD 指標錶明看漲浪潮即將到來。

TradingView BTC/USD 日線圖

根據當前趨勢,比特幣很可能在5月份看到更多看漲的價格波動,其連續看漲月份可能再增加一個月。如果實現這一點,將大大緩解加密貨幣冬季,併為 2024 年減半之前的進一步價格飆升打下基礎。

BTC 統計數據

BTC  當前價格: $29,400 美元

BTC 市值:$5,680  億美元

BTC 流通供應:1,940 萬

BTC 總供應量:2,100 萬

BTC 市場排名:#1

立即在 BIT 交易所進行 BTC 現貨或合約、期權交易!

免責聲明

這篇文章不應該被當作財務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必須進行研究。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