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比特幣反彈,數百萬美元的空頭倉位被清算

比特幣反彈,數百萬美元的空頭倉位被清算

在一個難以預料的轉折中,比特幣在週末取得了顯著反彈,上漲了超過6%。這波漲勢推動了比特幣價格達到自6月8日以來的最高水平,重新燃起了市場的樂觀情緒。然而,這漲勢導致了大量的清算,主要影響了空頭倉位,佔總量近80%。

最近的事件,例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主要加密交易所提起的訴訟、消費者物價指數數據以及美聯儲利率政策的轉變,都使比特幣的表現受到了抑制。這領先的加密資產經歷了一段下跌期,達到了三個月以來的最低價格。其他加密貨幣的表現更為疲軟,在短短兩週內,加密貨幣市值總額下降了1300億美元。

儘管如此,看漲派有理由為之高興,因為過去三天整個市場都取得了顯著的收益。比特幣取回失地,在傳出黑石集團申請比特幣現貨ETF之後穩站在25,500美元。儘管經歷了一個小幅回落和下跌至25,200美元,但比特幣經歷了一次顯著的上漲,於週六達到9天的高點至26,808美元。

BTC/USD TradingView 上的4-小時圖表

如上所述,這波漲勢對空頭交易者造成了重大損失。在24小時內,被清算的倉位總價值超過了9000萬美元,其中空頭交易者損失最慘,佔總清算額的70%,約為7000萬美元。Coinglass報導,比特幣和以太幣佔據了最大份額,總清算額9000萬美元中有近5000萬美元來自這兩隻加密貨幣。

比特幣與股票失去相關性

另一個有趣的發展是,比特幣與科技股的反向關係變得更加明顯,加密貨幣與納斯達克和標普500等熱門指數的30天相關係數變成了負值。這意味著當比特幣價格上漲時,股票價格往往會下跌。

傳統上,比特幣被定位為“避險資產”,在經濟衰退期間被視為穩定或升值的投資。然而,隨著加密貨幣的廣泛應用,它們變得容易受到影響整體市場的地緣政治和宏觀經濟因素的影響。

然而,這種說法最近似乎正在發生改變。今年早些時候,幾家銀行破產導致投資者將資金轉移到加密貨幣市場,使市值最大的比特幣在4月份前後大漲52%,達到今年的高點。與此同時,股票指數在該期間仍然相對停滯,表明這兩個資產類別的增長軌跡日益分化。

TradingView上比特幣與納斯達克100和標普500的相關性 

與此同時,比特幣與黃金的分歧在近幾個月也變得更加明顯。自三月份的銀行危機以來,比特幣在價值上的升值速度已經超過了黃金。

比特幣交易所餘額創新低

比特幣的鏈上指標目前看來也處於良好狀態。根據鏈上分析平台Glassnode Alerts的數據,比特幣在交易所的餘額已經達到了新的三個月低點至2,281,978.198 BTC。這是繼2023年6月17日記錄的2,282,204.204 BTC的三個月低點之後的又一次新低。

來源: Twitter (Glassnode Alerts)

交易所上比特幣餘額的下降通常意味著有大量持有者從中心化平台撤回資金,選擇自主保管方案。這種趨勢表明投資者對比特幣的信心增強,尤其是考慮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最近對各種加密貨幣交易所的打擊。

儘管在過去24小時內經歷了一些損失,如前所述,隨著比特幣的反彈和交易所上BTC餘額的減少,市場整體情緒有所改善。投資者對加密貨幣市場領頭羊未來的表現持謹慎樂觀的態度。

接下來比特幣的走勢如何?

比特幣近期的看漲勢頭幫助它連續四天實現了收益。考慮到下面圖表中顯示的先前趨勢,比特幣可能會穩步上漲,直到達到27,300美元的水平。此時,看漲走勢將不得不突破通道的上限以結束持續的看跌周期,或者遵循新的看跌壓力,這周期持續。

BTC/USDTradingView上的日線圖

BTC統計數據

BTC當前價格:$26,620美元

BTC市值:$5161億美元

BTC流通供應量:1940萬枚

BTC總供應量:2100萬枚

BTC市場排名:#1

想交易 BTC 嗎?立即到 BIT 加密貨幣交易進行比特幣交易!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被視為財務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策之前,進行研究是必要的。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