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挖礦難度創歷史新高,比特幣仍陷於 19,000 美元困境

挖礦難度創歷史新高,比特幣仍陷於 19,000 美元困境

比特幣(BTC)的困境似乎不會很快解除,仍會持續停留在 19,000 美元支撐位附近搖擺不定。在執筆時,比特幣的交易價格為 19,100 美元,年初至今下跌了54%。

資料來源:CoinMarketCap

儘管如此,一些堅定的比特幣支持者仍然相信 BTC 和其他加密貨幣會存在看漲反彈的機會。 Ark投資管理公司的分析師 Yassine Elmandjra 就是其中之一,他最近重申比特幣價格將能達至 100 萬美元的預測。

Yassine Elmandjra 的百萬美元預言

據方舟投資管理公司創始人 Cathie Wood 稱,這幾個月來加密貨幣市場所記錄的逆轉並不值得擔心。她認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採取鷹派貨幣政策立場是推動投資者在 2022 年前拋售所持股票的主要催化劑。

來源:推特

Elmandjra 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告訴彭博社,儘管最近記錄的表現不佳,但比特幣仍然有機會。分析師認為,100萬美元的價格標籤預測仍在發揮作用,並指出加密貨幣市場很可能在美聯儲貨幣緊縮週期結束時恢復,並在未來幾年內錄得另一個牛市。

Elmandjra 解釋說:"如果我們把每個用例都疊加起來,市場可能會看到28萬億美元的機會,這將推動 BTC 的價格到100萬美元。"

雖然 Elmandjra 的預測聽起來很牽強,但其他的加密貨幣知名人士和比特幣最高主義者,例如MicroStrategy 的執行主席 Michael Saylor 同意他的分析。

Grayscale 起訴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未批准其 ETF 申請

Grayscale Investments 已經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出訴訟,因為該監管機構決定拒絕其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申請。

Grayscale 擁有最大的加密貨幣管理資產(AUM),它提交了將其價值 120 億美元的比特幣現貨信託轉換為 ETF 的申請。

委員會堅持認為,欺詐風險和市場操縱問題是其拒絕批准 ETF 申請的主要原因。Grayscale 不同意證監會的邏輯,稱其自相矛盾且不公平。

"委員會武斷的規則變化不是為了防止欺詐和操縱,因為委員會已經批准了比特幣期貨 ETP 面臨的欺詐和操縱風險,我們信託公司擬議的與比特幣現貨 ETP 完全相同。"

比特幣挖礦難度達歷史水平

在10月10日的最新調整之後,比特幣的挖礦難度已經攻克了一個歷史高點,這意味著現在 BTC 經歷創建以來最難挖到的難度。在 9月27日的難度下降之後,網絡的挖礦難度上升了13.55%,在區塊高度 758,016 處打破了今年最大的難度紀錄。

在編寫文章時,比特幣的挖掘難度率為 35.611 萬億,而哈希率徘徊在 2.7792 億左右。

來源:Blockchain.com

比特幣的價格走勢

如前所述,比特幣的價格走勢仍然沒有任何明顯的價格變動,仍在 19,000美元的價格支持水平。

TradingView上的BTC/USD日線圖

雖然目前價格有可能跌破 19,000 美元大關,但考慮到過去八天明顯的看跌模式,在 18,500 至18,000 美元區間下方的持續看跌走勢似乎不太可能。因此,交易者可能會利用這樣的看跌走勢來支撐他們的多頭賭注。

BTC 統計數據

BTC 當前價格:19,100 美元

BTC 市值:3,670 億美元

BTC  流通供應量:1,917 萬

BTC 總供應量: 2,100 萬

市場排名: #1

立即交易 BTC

免責聲明:

這篇文章不應該被視為金融或投資建議。請先做自行做好研究後,才作出相應的投資或財務決定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