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比特幣在機構狂熱推動下飆升至新高度

比特幣在機構狂熱推動下飆升至新高度

比特幣(BTC)飛速飆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令其他加密貨幣羨慕不已。機構投資者和美國交易員紛紛加入比特幣熱潮,推動其價值飆升至令人目眩的高峰。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比特幣自年初以來價值暴漲83.6%,成為加密貨幣市場無可爭議的超級明星。

BTC/USD CoinMarketCap上的年圖表

與此同時,比特幣(BTC)持續割裂與S&P 500和納斯達克指數等美國股市的相關性,自信地涉足全新領域。這舉措引起了美國交易員的注意,他們正積極將辛苦賺來的美元投向強大的比特幣,以實現投資組合的多元化。貝萊德、富達和Citadel等金融巨頭紛紛申請比特幣基金,為比特幣的上漲注入了額外上漲的燃料。

而小型加密貨幣則發現自己陷入了一個法規密佈的叢林,努力尋找立足之地。這些加密貨幣面臨著監管機構的審查,並在交易平台上面臨有限的可用性。

相比之下,比特幣展現了堅定的力量,克服了障礙,僅在美國市場交易時間內就錄得了約30%的驚人收益,自從低點16,000美元反彈回來後,表現一直非常強勁。貝萊德提交的現貨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申請更加推動了美國投資者的熱情。

愈來愈多機構接受比特幣,標誌著加密貨幣領域的劇變。加密資產基金正在獲大量資金注入,其中絕大部分流入以比特幣為重點的基金。

來源: CoinShares

但這不是典型的錯失機會(FOMO)情況。機構正在長期投資,表現出對比特幣長期潛力的信心。老牌金融機構終於加入了比特幣的派對,並且將會長期參與。

礦工在比特幣上漲後抛售

受比特幣最近上漲的驅動,礦工決定兌現他們的加密資產,將價值高達1.05億美元的比特幣轉移到交易所上。據Glassnode表示,這筆超額交易現成為礦工社區曾進行過的交易 (以美元計價) 排名第二大的轉移,引起了加密貨幣領域的關注。

來源: Glassnode

礦工現在正抓住機會鎖定收益或者準備應對預期的價格調整。因此,大量的比特幣湧入交易所已成定局,可能會在短期內對代幣價值造成下行壓力。

話雖如此,比特幣的表現還有待觀察,受本週美國宏觀經濟數據的影響,包括廣受期待的非農就業人數和個人消費支出(PCE)數據。

本週比特幣的價格表現

在貝萊德集團提交ETF申請後的兩週,比特幣曾飆升至31,000美元的年度高點,但現在似乎已進入區間盤整,其動能逐漸消退。正如之前提到,交易員將在未來幾天關注美國的宏觀經濟指標以確定價格走勢。

BTC/USD TradingView上的日線圖

話雖如此,如果在未來一週內比特幣成功突破31,000美元的阻力位,就有可能啟動另一波上漲行情,將價格推向32,000美元,隨後到34,300美元的水平。當然,這是在沒有任何市場重大影響的經濟數據的情況下。

比特幣統計數據

比特幣當前價格:30,560美元

比特幣市值:5,933億美元

比特幣流通供應量:1,940萬

比特幣總供應量:2,100萬

比特幣市場排名:第1位

想交易比特幣?立即到 BIT 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 BTC 現貨、合約或期權交易!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被視為財務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策之前,進行研究是必要的。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