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比特幣巨鯨積極買入;批評者宣告其死亡

比特幣巨鯨積極買入;批評者宣告其死亡

比特幣是加密行業的領頭幣種,其卓越成功和廣泛認可牽起了巨浪。然而,與任何有顛覆性創新一樣,仍有不少批評者認為比特幣缺乏固有價值。儘管反對聲音不斷,比特幣的韌性和市場表現仍然超出了人們的預期。

在不斷變化的加密貨幣市場中,有一群玩家顯得與眾不同:比特幣巨鯨。這些巨型投資者通常是持有超過10,000 BTC的個人或實體,而他們正在別樹一格的做法引起關注。雖然整個市場趨勢傾向分散,但這些巨鯨仍然堅定地積累比特幣,展現出一種看漲的情緒。

Glassnode的比特幣累積趨勢分數成為這有趣現象的聚光燈。它揭示了巨鯨們積極增加持有比特幣的情況,與其他主要群體出現不一樣的行為,這分歧暗示了潛在的市場動力。

來源: Glassnode

是甚麼驅使這種二元對立?

看起來大型投資者將當前的比特幣價格水平視為一個誘人的進場機會,抓住機會來增強他們的投資組合。與此同時,其他市場參與者則利用這種情況來確保利潤。截至撰寫本文時,CoinMarketCap顯示比特幣的價格為27,210美元,這既是一個機會,也是一個挑戰,需要投資者加以應對。

來源: CoinMarketCap

重要的比特幣巨鯨魚被觀察到正在退出加密貨幣交易所,為不斷發展的比特幣形勢增添了另一層神秘色彩。這撤退的證據是交易所巨鯨比率出現下降。這個比率是通過將前10筆交易的比特幣總量除以流入交易所的比特幣總量計算得出,目前已經降至約0.3,這是自3月以來從未出現的水平。

這代表主要的比特幣持有者正在選擇保留他們的資產到私人錢包或探索其他投資的可能性。這舉動增加了市場進一步的複雜性,表明加密貨幣形勢正在發生轉變。

比特幣在批評者的反對下表現出韌性

比特幣的反對者並沒有掩飾他們的懷疑。根據加密貨幣資訊平台99bitcoins的數據,自比特幣問世以來,它已經遭受了驚人的474次“死亡聲明”。這些聲明必須來自具有顯著追隨者或網站流量的個人或網站,明確聲明比特幣現在或將來會變得毫無價值,不留絲毫模糊。

比特幣的“訃告”之旅令人著迷。早期的一項關於比特幣死亡的預測來自商人Jordan Tuwiner,他在2010年12月的一篇名為“為什麼比特幣無法成為貨幣 - 地下經濟學家”的文章中對其未來表示懷疑。

來源: 99Bitcoins

當時比特幣的價格只有0.23美元。然而,Tuwiner認識到比特幣的潛力,後來改變了他的立場,成立了BuyBitcoinWorldwide - 一個教育資源,為那些渴望深入了解加密貨幣世界的人提供幫助。

即使在比特幣在2021年11月達到巔峰,當時的價格飆升至69,000美元,The Spectator的Sam Leith仍然寫了一篇題為“比特幣的妄想”的文章,將比特幣比作一枚定時炸彈。最新的比特幣訃告來自著名的科技投資者Chamath Palihapitiya,在比特幣價格為27,817美元時,他在四月份宣布“加密貨幣在美國已死亡”。

來源: 99Bitcoins

然而,儘管這些批評者表達了懷疑和負面情緒,比特幣一次又一次地證明它的實力。它的韌性和積極的市場表現非常驚人。自Tuwiner在2010年首次聲明以來,比特幣的價值已經飆升了超過11,700,000%,鞏固了其在金融領域中的地位,成為一個強大的參與者。

比特幣價格分析

在6月的第一個星期,比特幣保持了某種熊市的姿態,因為看漲派難以重新奪回28,000美元的阻力位。與此同時,比特幣拒絕跌破26,000美元關口,使比特幣被限制在一個2,000美元的“盒子”內。

BTC/ USD TradingView的日線圖

從長達的角度來看,一個向下的通道出現了,證實了BTC確實處於熊市趨勢,儘管趨勢相對較緩。儘管如此,看漲派要否定這種模式的主要水平在28,000美元。即管看看比特幣本週是否能夠挑戰這個阻力位。

BTC統計數據

BTC當前價格:27,210美元

BTC市值:5276億美元

BTC流通供應量:19.3萬枚

BTC總供應量:21萬枚

BTC市場排名:#1

立即到 BIT 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比特幣交易!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被視為財務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策之前,進行研究是必要的。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